个人资料
正文

淘气和傻

(2016-11-18 01:49:59) 下一个

儿子(7岁半)一起念书了5年的同学要去荷兰生活了, 我还有点小伤感, 这小孩子很机灵, 说法语, 英语, 西班牙语, 当地话,三岁开始和儿子一个班,儿子很喜欢和他一起玩,我也请他来我们家过夜和玩过几次。 爸妈都很厉害是律师。 然后去年所有三个班级混在一起了, 很幸运, 他们还是在一个班, 可是我儿子却搭上班里新同学, 喜欢和更成熟些的孩子一起玩。

于是我就问儿子, 你还和B是好朋友吗? 他回答, we dont play that much together now, but 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

那人家要搬走了, 我就问儿子, 你会想他吗?你知道这个消息哭了吗? 儿子说, 会想, 但是我到时候去荷兰看他不就好了。。完全没有伤心的意思。。到底还小。 

昨天我告诉他, 你知道吗,我今天看到B在学校里扔鞋子,然后自己跑上去捡,一次又一次的,像个小gou一样哎 (我完全没有讥笑的意思, 就是实话实说, 觉得这个小孩也真是淘, 鞋都被他摔坏了阿)

谁知儿子的回复是, See? this is why I dont play with him anymore now...this is Not naughty, this is Silly... 我怎么当时就觉得儿子说的那么有道理呢?

我接着问, 那他走前你到底要不要请他再来家里玩一次呢? 他回答。。of course yes!!

感觉儿子情商比我高。

前两天我俩研究water cycle,,说实话, 感觉他智商也比我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孩的成长总是出人意料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nice b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