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岁半的哥和3岁的妹的语言发展

(2016-02-02 02:30:44) 下一个

别人知道儿子说四门语言都啧啧称奇, 其实没啥了不起, 他们学校说四门甚至五门语言的人都不少呢。 可我却很担心他的中文, 他说中文的input就是和我说话, 他完全没有口音, 说得很标准的, 可是白天都在学校, 和我每天也就那么几小时碰头说中文, 还不都是说中文, 他爸在时候, 我尽量说英文的。 很明显的, 中文进步很慢, 词汇量少啊。西班牙语英语越说越溜阿。 特别是西班牙语。

我尽最大努力和他们说中文,好在我说啥儿子全都听得懂,女儿也是!

昨天儿子吃饭前又在看电视, 我吼道, 你要我叫你几遍你再吃饭啊? 他突然旋风般的回答道我, 对不起, 我正在发-呆-呢!! 我不禁笑了起来, 现在想来和他说中文还是有用, 之前我常说你不要发呆亚, 快做功课阿....等等.

女儿呢, 会对我说, 妈妈, 我太(第一声) 累啦,你抱我吧,还创出一个新的, 妈妈,我的腿断(第一声), 你抱我吧, 活活把我笑s.

那他们碰在一起说什么话呢, 西班牙语+中文+加泰兰语+肢体语言。 最后沟通不了,丧失了耐心, 索性打起来了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