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岁半的里程碑+有个妹妹真好

(2014-01-03 14:15:11) 下一个

四岁半的牛魔王现在会:
我一声tidy-up,他立刻把所有玩的玩具统统整理好, 连妹妹的也理好, 家里瞬间非常干净。
我说, 吃饭! 他去厕所手洗好, 坐在桌前等我上饭菜。自己吃好, 嘴巴擦好!
早上, 我把他的衣服预先放在床上, 他起来后去pp后,说, 早上好!然后进去自己衣服穿好, 鞋子穿好, 下楼。
晚上, 帮他澡洗好,进被窝, 我说, 晚安小宝贝, 妈妈陪妹妹去了。 他说好的。 10分钟内自己睡着。 一觉到天亮。
白天, 我说, 画画。他拿出纸笔,开始画, 画来画去的主题就是, 抢, 坦克,刀, 越来越精细了。

你说他在2岁的时候我会料想到我也有这么省心的一天吗?神啊!!这几天我再想

sleeping training,需要吗? 不需要的啊。 他, 一天都没训过, 在我们家, 也不可能, 他爸爸不肯啊。 现在他还不是自己睡吗??我记得我是6周岁开始上小学了才自己睡自己起。 我儿子比我还早啊!

为什么他会那么神速的进步呢?我觉得有个妹妹(或者弟弟当然)帮助他成长就很好!!!!
因为我总是需要帮妹妹做些事情的啊, 喂饭啊什么的, 他自然而然在我忙的时候, 他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了。
另外他喜欢做妹妹的哥哥, 怎么说呢, 就是希望显得他和小baby有所不同吧。 他有时会主动陪妹妹玩, 当然大部分时间专心自己的玩具。但是如果妈妈有需要, 他绝对出来帮忙叫妹妹不要哭, 说妈妈马上来了!!!!

还有, 这个我们总是质疑的学校, 我们觉得在孩子自理和自立这方面还是做得很好的!!儿子明显这学期开始长大很多。
希望以前这个一切都是爸妈包办一切的牛魔王可以继续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