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岁一个月体检+吃喝拉撒玩

(2011-07-26 15:06:34) 下一个
哭啊,我们把他袜子脱了称重量,不从,哭,医生说穿上没关系。然后医生说,好,像个大孩子般称,说着把他放在站着的称上,宝哭喊着要下来,然后医生说,那好吧,像个小孩子般称,让他坐着,换了两次秤砣。最后,打了一预防针,检查了耳朵,嘴巴,鸡鸡,好了。体重:14.8公斤,高:92.5厘米。医生说,都好,就是有点“虚弱”,当然是反语啦。。。

说说他现在都吃啥,肉! 肉!肉!每顿都要吃,吃饭的时候看到肉切好了,这种喜悦呦。。。早饭,面包+牛奶+方肉, 午饭:鸡肉或者牛肉100g 左右,用橄榄油煎下,切小。加各式蔬菜(南瓜,西葫芦哦,胡萝卜,扁豆,豇豆。。),阿姨喂。蒸好以后稍微打小点给他吃。晚饭,我喂,简单多了,现在基本都是吃鱼+饭+加一个蔬菜,然后水果,比如Kiwi和葡萄。本来不太喂鱼的,可是自从喂了几次后,发现他很喜欢吃,而且很容易喂。两顿中间吃一次牛奶+一个小蛋糕,有时给半个苹果。睡前,300毫升牛奶。

要说下,已经会自己吃了,就是还会掉出来,为了效率和干净,我们给他一把勺,基本还是以我们喂为主,他自己吃也可以。当然要保证他都吃下去,否则自己捣鼓半天没吃下去多少。这等他大点了,总会自己吃的。

尿片还没脱,主要是我们没训,其实她都知道,大便小便,有几次下午让他坐在自己的小马桶上,还sa了点尿。我在上班,阿姨也不可能训他这个。等8月我放假再说吧。

玩,会自己玩,搭很长的火车轨道,三轮车基本会骑,两轮摩托骑得很好了,最喜欢的是车,各种车,大概有100辆车了吧,很多好的全给我收起来,因为他还有一大爱好是扔东西,他喜欢看东西坠落,在学习“空间”的概念,哈哈,上次在机场等行李,行李带边上全是人在等行李,出来了,一个个行李从带上掉下来,每次掉下来他都哈哈大笑,很夸张得笑,EVERY TIME!!惹得周围的人也都笑起来,好几个韩国游客还过来和我们说话。希望他大点会好点,不再乱扔东西。

说话,会说很多,最近和我常说的有, 妈妈谢谢你, 对不起, 这是妈妈的车,妈妈吃饭,你看你看,马上要下雨了,等等等等,小老鼠,上灯台,什么的基本会背到底。唐诗会,鹅鹅鹅,还有白日依山尽这首。一次早上醒来看着我诡异得笑,然后开他的金口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笑得我啊

问他, 妈妈最喜欢谁啊,他说,我(他的名字), 问他,妈妈叫你什么,他答,小宝贝。还有呢,小乖乖。。

最近喜欢大灰狼和小老鼠波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