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个月

(2010-02-15 13:11:27) 下一个
由于八个月没有月检,我们并不知道他到底重多少,长多少。衣服现在都穿18个月的,12个月的也能穿。应该超过10公斤了吧。

 吃辅食,逐渐加了一些不同的蔬菜,肉类仍旧是鸡肉和牛肉, 最近加了黄瓜,西兰花,他都吃。好像小孩都知道饿不饿,要是不吃,怎么喂都不吃,要是想吃, 一口接一口,很快吃玩。基本上是每次160ML到180ML,肉+蔬菜泥。下午吃一顿水果泥,通常是梨子,香蕉,2颗草莓,半杯原味酸奶,2勺麦片,全部打碎,每次可以吃150-180ML左右,今天就是不肯吃, 不知为何,只吃了70ML。的确妈妈我最担心的就是宝宝不吃, 最开心的就是他吃的好,虽然都说吃不吃随他去,宝宝知道饱饿的。Okay,还好牛魔王不是天天只吃70克,不然我还不愁死啊,基本上一周7天,就1天会这样,那么就随他去吧。

说到睡,就是我们的硬伤啊,人人都说要训练的,我们也知道训练的好, 可是真真实践起来是那么的难,要么是我累得要命,一次一次放下去他就喊天喊地,俺知道俺要坚强,可是实在吃不消,得,上来和我们一起睡,他粘枕就着啊,得,大家清净了。要么就是小人躺在那儿,也不哭,也不喊, 可就是不睡,把灯关了吧,他咿咿呀呀好久,得,还是来和我们睡吧,粘枕就着, 大家清净。等哪天我精神倍好,决心训练睡觉了,你哭吧,喊吧,你得自己睡啊,正当我异常坚强之时,他爸爸忍不住了,哎呀,可怜的小宝贝啊,这可怜劲的,还走过去看牛魔王,一看到他爸爸的脸,顿时转哭为笑,身体直扭,就想站起来拥抱他爸,一看这情形, 他爸说,算了吧, 今天列外,下个礼拜你再训吧。要么他就直接说, 今天是周末呀,来来来, 一起睡。得,面对这种被人逼供肯定马上就招的人,我的睡眠训练到此为止没有成功过。我今天再想等他再大点再说吧。

行为 每次我把安慰奶嘴拿开,一转眼,安慰奶嘴又到他嘴里, 现在他自己收放自如,给他小棍子面包,也很准确放到嘴巴里,弄碎后眼下。玩玩具会使劲按铃听音乐。最喜欢晚上9点新闻的前奏音乐,一听到就立刻看电视,然后微笑。最喜欢的video有TMBG的high five, apartment 4和 nine bowls of soup,每次放完了,就猛按电脑要求回放。可惜, 爬还是不会,不不, 向后爬,转圈都没问题, 就是像前爬还不会。我们笑说他碰到拦路虎了。可是我们也不很急。他奶奶前几天来告诉我们孩他爸就没爬过, 一岁前几天直接开步走。得,找到原因了, 我就更不担心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