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跨国(1) 网上搜友

(2009-06-29 01:01:14) 下一个
        前 言

        在这个世界上,由于现代社会对人类本性的冲击,致使原本爱情遍布、充满生机的世界变成了爱情荒芜凋零、沙漠吞绿的恐怖世界。人类纯洁美好的心灵渐渐被虚伪、残酷、狡诈占据。这一原因直接导致了80后、90后对爱情的失望,不相信有真爱的人已在绝大多数。因此,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愈讲愈少,爱情博物馆的出现已经并不遥远。为了重新点燃一代青年心灵中的爱情灯笼,我愿意将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的跨国爱情故事奉献出来,让不相信爱情的人明白,我们的世界还有真爱存在,这不是看电影,也不是看电视剧,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爱情过程。
 
        我之所以想把我的爱情故事写出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我那在美读博的女朋友于2008年6月9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我决定以此作为对她永久的纪念。 由于时间原因,每次只能写得很少,请网友见谅!
 

        网上搜友

 
        我的人生基本理念是追求自由与快乐。当然,秉承这种理念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怎样才能有快乐?怎样才能自由?不同的人标准不一样,而且一切都是相对的。这些都由人的心态所定。
 
        如何才能有快乐和自由呢?
        首先是必须创造财富。创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一个人只要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同时,财富又是自由和快乐的基础。在尊严条件下的快乐,财富是一个必要条件。乞丐式的自由与快乐,那是阿Q式的快乐,那是无尊严可谈的,因此也不需要财富作为基础。    
   
        第二个条件是人生必须有朋友。朋友可以给你带来财富和快乐,驱赶你心中的忧郁与哀伤。有了快乐与忧愁,朋友之间互相分享和承担,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有了朋友,孤独才不会偷袭你,人生也才更有意义和活力。如果一个人只有钱,而没有朋友,象葛朗台一样生活,那钱还有什么意义呢?那钱就已经不是钱了,甚至连纸也不如。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当他离开人世的时候,他所留下来的一切已经不再属于他了,对他已经毫无意义。因此,在活着的时候,有几个相知相爱的朋友,才是人生莫大的快乐和幸福。 

        另一个条件是面对生活必须有良好的心态。其实,一个人在社会中生活得如何?是幸福还是痛苦?是快乐还是忧郁?这都是自己的心态决定的。世界上的一切,只要它发生了,就有它发生的理由。有些事看上去好象是偶然的,其实它都是必然的。既然是必然的,那都是该发生的;既然是该发生的,那还忧愁什么呢?因此,天塌下来了,地陷下去了,对个人来说都是无能为力的事情,一切只有顺其自然。对于发生的同样一件事情,不同的心态好就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甚至相反的结果。有的人因发生某件痛苦的事情而导致精神崩溃以至于丧命,而有的人却视之为正常事件,甚至站在一定的人生高度来欣赏它,并由此得到快乐。这就是不同的心态导致不同的结果。当然,良好的心态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这是长期积累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结果。

        基于这三条人生原则,我便开始寻找高素质高品位的异性朋友。怎样才能又快又好地找到自己满意的朋友呢?靠开碰碰车到象大海一样的生活中去碰一个真正的朋友那真是大海捞针,因此,我瞄准了网络。 网上那么多聊天的人,怎么才能找对呢?在QQ上,既简洁又能代表一个人水平的是个性签名。因此,我开始足条阅读个性签名,看谁的文字功底深,思想水平高。于是,我搜索到了一个叫“藤倚诗织”的女性,职业是教育,年龄22岁。

         她的个性签名是这样写的:“流转的时空,照一半沧桑,再也来不及遗忘。若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附丽!”

        她在个人说明栏写道:“宿命是我们的结局,只是叫我们摊开手心,里面是空洞的,没有诺言,也没有永恒。曾经的童话,只有在放弃后才获自由,我相信宿命,但不相信奇迹,奇迹是烟花,带来暂时的温暖和安慰,华丽只在瞬间!”“我想诗歌应该不断地呈现人类内心的疼痛,并时刻提醒我们感恩的方向!”

        看到这些基本资料,我认定这是一个文化素养很高的女孩,肯定是一个老师。于是,我试着加她为好友,看她是否应招。没想到,只聊了两句,她便把我加入她好友的行列。后来我问她,为什么那么快就接受我为QQ好友了?她告诉我说,我的语言非常特别,虽然只有两句,但两句都包含了哲理,她认为我有文学功底,有思想。她还告诉我,她的QQ好友圈里,都是她熟悉的人,大部分是同学,不认识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我。 此后,我们便开始聊天了,只要一有空,我们便在QQ里聊。她整天把QQ挂着,下课以后接着聊。聊什么呢?聊诗歌。因此,我们的聊天很特别,诗去诗来,她擅长格律诗词的写作。说实在的,她的文字功底比我深厚。有时候我在外面办事,她一个电话打来,要我回办公室去与她聊天,我便发疯似的风驰电掣赶回办公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津津乐道地与她聊天,常常是忘记吃饭,忘记休息。在此之前,我并没有聊天的习惯,而且一个网友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