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志之家

菜鸟学习写作中。。
正文

DIY安装车载大屏幕挂顶

(2019-03-19 08:54:20) 下一个

去年买车的时候,小孩很想买奥德赛,问为何,说是它能选配车载DVD系统,看片! 我当时说,这算啥啊,原厂配的挂顶10寸小屏幕,再好也是不够专业,根本看不清楚。你老爹到时给你装一个大的!

春假期间,顺手买了个17寸1080P的挂顶屏幕,这也是市面上能买到的最大的屏幕了。如何安装也没有研究,先空置了一周。周五急急忙忙地看了录像,心中有数。

首先就是修车大神Eric的录像。我这几年看他的录像都看熟了,这是个挺细心的修车师傅。4年前的录像,可以见到车载DVD还是比较小和落后。不过Eric第一步就把车的内部扒光,各种电线裸露。想来一般的DIY爱好者已经望而却步了。
 

 

 

我的要求没那么高。按照其他录像和资料,先把LCD自带的铁板装进车顶夹层。这个看起来容易,其实很耗时间。其他的DIY者为了降低难度,把车内部的布顶割个大洞! 我下不了这个狠手,毕竟这是部较新的车啊。

首先,要搞清楚天窗的运作原理。天窗伸缩,包括cover,是从车顶进去的。车顶为了加固,一般都有一根铁的横梁。这种横梁一般都预先钻有孔。

 

 

用螺丝夹住横梁和铁板。怎么操作自行想象。

 

 

接下来就是布线,钻孔,不需多说,youtube上面都有,装的好的,完全没有任何线裸露在外,就和原厂的一样。效果图如下,的确是超薄,就像一台笔记本挂在车顶。

 

3个输入,microSD卡只能接受FAT32的,因此用大的SD卡,例如128GB的,是不行的,认不出extFAT。HDMI可以接chromecast,这样就能用手机投影上去。USB可以外接一个USB盘或者2.5寸盘。这里我先用了32GB microSD卡试试效果。

 

音响方面,这个LCD自带喇叭,但我觉得音效不够好。所以采用它另外的一个功能:把音效输出设置为FM87.7HZ,然后车载收音机调到这个频率,加上低音炮,马上,家庭影院的效果就出来了!

这里可能你会有个顾虑:屏幕那么大,是否挡住了中镜? 回答:是的。挡了中镜,但老司机可以看边镜是吧? 后面没乘客的时候,LCD收起来,就完全没挡住了。

 

 

 

你问我用的哪种产品?嗯,就是个三无产品,国内生产,亚马逊销售,有15寸和17寸规格,价格200多到300 CAD出头。可以视您自己的车大小选择。我这台皮卡,感觉17寸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