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志之家

菜鸟学习写作中。。
正文

加装oil catch can

(2015-09-08 19:28:07) 下一个

考虑到前段时间rebuild引擎和intake manifold所付出的时间和代价,我购买了一个oil catch can。这个小罐子是干什么的?

先从浅了说,许多车有烧机油的情况,特别是大众奥迪2.0T的引擎! 机油哪里去了?被turbo的冷却润滑烧掉是一方面,还有一个另一个方面,就是在高转红线的时候, 从PCV出去,回到Intake manifold,再进入燃烧室。这样就是通常说的烧机油。实际上这是厂家的正常设计,因为油气混合既然已经产生,那必然要消除,又不能直接排放到大气, 那只能回到进气intake manifold烧掉了。因此久而久之,会发现intake manifold里非常脏,都是黑乎乎的油气混合,影响了效率。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在PCV出口和进气之间,加装一个小罐子oil catch can,来存储喷出来的机油!

我购买的这个oil catch can,就是个空罐子,样子不错,是碳纤维外包。为了避免机油一边进一边出,我对其进行了改造。按照网上的攻略,我塞入了一整个洗碗用的钢丝球!

3、然后再进入的那个螺丝上,套上一根软管,确保机油能流到瓶底!

4、引擎舱里找到空位安放。最终我是放在了进气口蘑菇头的旁边,钻孔上螺丝固定。 注意到这个oil catch can带着2条透明的软管,相当风骚

5、可惜好景不长,在使用了一天之后,我发现这根风骚的软管已经变形塌陷! 因为引擎仓附近的高热,以及intake manifold和pcv之间产生的真空压力!

6、没办法,只能用回丑陋的黑管!fuel hose。但这种管子,我跑遍了大宾顿的所有汽车用品店,要不卖光,要不没得买。最终在part source买到了5尺,耗资10几元。

***注意到图中紫色的idler pulley,我已经把它修复临时使用,等待OEM零件到了就换掉!****

所以说,光风骚,并没有什么卵用!!!!!

黑管虽然丑陋,但的确耐用。使用了一天,没任何问题!耐热,耐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