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志之家

菜鸟学习写作中。。
正文

羽球异客

(2009-06-26 12:25:43) 下一个
初夏的晚上,依稀看到繁星灿烂,这个晚上和过去几千几万年的晚上没有甚么不同。

我开着运动休旅车静悄悄地绕过一个中学,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泊好车。我惊异的发现在不远处,居然也静静地停泊着一部科尔维特跑车,虽然是10多年前的款式,但它银灰色的背影夹杂着20寸的合金铃,在月光的照射下隐隐的发出反光。车在,主人在哪里呢?





我背着我的巨大的9支装YONEX红黄双色袋进入了场馆。人还是那些人,有正式会员,有蹭场的闲人,有学生,有教练。

我换上已经有点磨损的全透汗纯白色T-SHIRT,穿上已经分不清黑白的YONEX限量版羽毛球鞋。我从拍套里抄出一把ARC SABRE10球拍,开始活动手腕、膝关节、脖子和手指。我习惯性的,静静的,如扫描仪般的,扫视着全场的人。有华人,有白鬼,有老印,当然,还有老黑。





最左边的场地,仍然是那位年老的印尼教练,阿里,在喝着他的小徒弟们;中间的场地是2对双打好手,猛烈地扣杀,黑色航空牌羽毛球的软木撞击在至少28磅的纳米线上,发出膨膨的声音;右边,则是二个17、8岁的高大年轻小白在气喘吁吁的单挑。再远处,另外几块场地人影窜动,不时传出各种中英文:‘NICE TRY!’, ‘NICEDROP!’,‘靓波!’。。。。 ‘我顶你个肺!’

我再把目光收回,忽然发现老印教练的场边斜靠着一人,带鸭舌帽,穿紧身棉制花T-SHIRT,脚登一双样式老旧的低帮跑鞋,再看他的手上,竟然,,,竟然持着一把90年代初的,有着老式YY标记的。。。YONEX 20炭拍!






这个人的装束,显然,和当今的潮流是格格不入的。紧身棉制花T-SHIRT,最后的流行时间,回想起来,应该是90年代末期。而他竟然把T-SHIRT的衫角扎入到短裤里,这种习惯,让我第一时间想起了10几年前带过我的拿位胖胖的教练。。。

中场休息时间到了,阿里老教练拍了拍手,把他的小徒弟纠集起来。这些都是16-18岁左右的高中生,身手灵活,头脑敏捷。打得最好的已经拿到了安省青年锦标赛的名次。每次的示范时间都是这样,阿里会让打的最好的一个学生,和自己过招,然后讲解其中的不足。但今天,阿里竟然闪到了一边,步入场地的是,那位鸭舌帽!




年轻的18岁学生,对阵鸭舌帽。

鸭舌帽的帽檐压的很低,甚至都看不到他的面容。他随意的站在场中离发球线1/3的位置,犹如一名带着斗笠批着黑纱的剑客,让人揣摩不透。YY20炭拍稍稍上翘,蓝黑色羊肠线以30度投射到地面,拍杆的半中搭在他的右手指间。我揉了揉眼,再次确认我没有看错:他居然用的是左手!!!



18岁学生莆一站定,就开始了比赛。他采用最安全的发球:高远球。

YY50的特级羽毛球,发出了呯一声的脆响,很高,很远,很准确的落点发到了鸭舌帽的后场。18岁学生脸上冒出一丝微笑:他知道,这个球,对方没办法攻击。



鸭舌帽果然没有攻击,他右手上抬,左手后拉,稍有停顿之后,全场听到一声暴响!

这种暴响,让我回忆起10多年前,在邵亦夫体育馆,我的那个胖胖的教练,也是一模一样的动作,随意的,用无法想象的短促时间,完成了拍玄和羽毛球软木的接触。后发先制,就如一名刺客,正微笑这等你的出击,然后,收割着自己的猎物。。。

18岁高中生有些发呆,他急急忙忙的从中场,挪步到了后场,去迎接这个球。但未曾想到这个球的速度之块,和曲线之平,给他的时间比平时少了很多。但小伙子不愧是阿里教练的高徒,后仰,震腕,球拍以60度切向球底的软木:好一个劈吊!

但是没想到,鸭舌帽似乎已经完全掌握了高中生的心理。球刚过网,高中生尚未来得及收起腰身,一把老式的YY20已经把球给截住!就像是位老猎人,早已算计好猎物会奔向这个方向,于是,等待着猎物的只能是,一片发红的铁砂!

1:0!

鸭舌帽发球。

蓝黑色的拍线,朴素的球拍,正如他发出的很普通的高远球。18岁高中生侧身、拉弓、甩臂,完美的把球回了过去,飞向了鸭舌帽的反手后场!一般的人,就算是专业好手,反手后场都是薄弱之处,除了那个20年前的怪才:熊国宝。

鸭舌帽不是熊国宝,熊国宝也不可能来到安省。。。所以他不可能有完美的华丽的反手。18岁高中生缓下口气,等待对方的被动球。

鸭舌帽果然没有用反手。但没想到的是。。。又是一声暴响!只见一团花色人影已经侧着弹起,蓝黑色拍影一晃,竟然像经过了完美的计算一般,在最高处,最好的角度,完成了一次扣杀!

“屠暴起,以刀劈狼首‘。 没有任何侥幸,高中生无法接得住这种来自天外一击的暴杀。甚至他的老教练,阿里,如果身处场上,是否有把握接的住这种扣杀?也许只有林丹这种扑街式救球,或许有希望?

2:0!

没有任何还手之力,3:0,4:0,5:0。。。10:0。。。21:0!!!

就像一位拿着开山大刀的屠夫,屠宰着一只出生不到10天的小鸡!

安省的年轻好手已经完全崩溃,汗水涔涔而下,他惶恐的望着阿里教练。教练这个时候,竟然面带微笑。。。他妈的,学生被打成这样,还笑的出!

鸭舌帽已经回到了场下,还是那样的,慵懒的斜靠在铁柱上,灯光照射在他的帽檐下,泛出一片阴影。

我的思想已经被带回了10多年前,在无数的白天和晚上,那一声声来自胖教练球拍上的脆响,无数的0:15惨败。。。我知道,这个18岁高中生必定也会回忆一生。

这个晚上的球赛异常激烈,我竟然史无前例地打断了2支拍的线,我抹着汗走出场馆,发动引擎,倒车离去。不远处,原来停靠着科尔维特跑车的地方,早已空空如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