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商务美国签证美国日记

(2009-09-30 20:24:48) 下一个

商务美国签证美国日记

旅途风光经历,我会接二连三向大家分享我的旅游经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请大家多多支持我的途风.

人越来越多,很快椅子就占满了,开始有人站着等待。坐下没一会儿,听到广播叫,“请念到名字的到3号窗口排队”,于是我又是第一批被念到名字的,起身去3号窗口按指模,先左手食指,然后右手食指。这是一个混血男吧,略微有点胖,眼睛挺漂亮的,中文说得很好,对待老人很客气也很礼貌。轮到我的时候,我从冻僵的脸上挤出了一个连我自己都怀疑的微笑。手指按照要求平压在一个闪红灯的小方盒上,拍摄指纹的记录在入境美国时也会以资料形式调出来的。那男官员在我的申请表上写了一个“8”,就是让我去8号窗口见官。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对老夫妇,去美国看自己的小孩。签证官是个美女,棕色短发,红色细框眼镜,中文说得不错,见她非常仔细地询问了解两位老人的情况。听到他们说已经去过美国5次,也惊讶不已,直说“那么多次啦”,还带点卷舌,很可爱的样子。我排着队,转过头去看隔壁7号窗的美人儿,金色长发,用西方人的话说应该是那种很甜的类型,她用中文向一个单身女孩问号,然后开问。问了一会儿,转而英文“Can you speak in English?”那女孩迟疑了一下,然后底气不足地说“Yes”。那金发美女开始喋喋不休地说起英文了,大概是问她住在哪里,在哪里工作,公司是做什么的……总之,我是哪个窗口有趣,我竖起耳朵接听哪边……我看到,一番问题之后,那金发美女递出一张A4的蓝色表,我在寻思,这张纸是蓝色的,难不成是传说中的蓝色Pass小条?可是这么大的吗?正胡思乱想呢,听到签证官解释说“这个不代表refuse,只是需要做进一步的取证……”我看那女孩似懂非懂地离开了,手里攥着那张蓝色的纸……我前面的两位老人没理由拿不到签证,一共两个小孩,全都在美国工作或者上学。我探头望去,从窗口递出来的,果然是——蓝色小纸条,四四方方的,就巴掌大小。

两位老人高兴地离开了。轮到我了。见到美女还在用心地在表格上写字,我安静地等在黄线外,直到她叫我的名字。我走上前,将一堆证明文件递进窗内。美女收了资料,没有给我中文热身的机会,连过渡都没有,劈头盖脸地就问我如下三个问题: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 ......visit American?”她在翻表,头也没抬。 我简单扼要,“Training”。 她紧追不舍,“What kind of training?” “It is related to New Manager School.” “How long have you worked for this company?” 哎呀,一时间我还真答不上来,我顿了顿,“Since from 2004……”(心算中)差点动用我的手指头,“about 3 years”我补充道,“almost 3 years”。

“Proti-vai-ti”她尝试读出公司的名字。 “Protiviti!”我纠正她的发音。她似笑非笑了下,面露些许尴尬,很快恢复正常。 “What is the business of your company?” 我自由发挥道,“It is a leading risk management consulting firm in the world”(全球领先风险管理咨询公司)。听着多震啊!

我正准备好回答她下一个问题,她却告知我,没有什么问题了,已经通过。随即撕下一张蓝色小纸条。我道谢,其实我还没有回味过来整个过程。好像没有什么难度嘛?什么都没看,包括邀请函在内。

我随后去邮政代办柜台填写邮寄护照签证快递。交纳30元快递费后,我去保安处取USB。帅帅的保安哥哥见到我惊讶地问,甘快?!我笑笑,其实我也没想到这么爽快。 9点钟,步出大楼,开始飘小雨。回酒店吃罢早餐,退房回深圳。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