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职业生涯之一

(2017-08-04 07:06:05) 下一个

  毕业之前,跑出去做财务软件,去了才知道只是维护强化并不做新的设计,建模和开发。总有闲暇时,就帮忙公司开发票。增值税发票,零售发票,估计也开了有上万份。临毕业,应聘了一个专业软件开发职位,花了2个月的时间操着半瓶子外语,从开始拉项目,做原型,客户演示,拿到订单。意气风发了一段时间,如坠云里一般的感受,总是不那么脚踏实地的感觉,所以毕业的时候,老老实实的找了一正规单位开始了我的编码人生,也就是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因为有外语和开发经验的优势,加上计算机刚起步阶段,很快成为项目组的主力程序员。非常感谢招聘我入职的领导,精心栽培,指导,让我在短时间内熟悉项目运作,管理。在1000多个没日没夜的繁忙工作中,奠定了我的职业基础。工作中有了成绩,就开始幻想功名,头衔,我也未能幸免。终于在追逐中放弃了技术跟踪,变得惶惶不可综日。

  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选择了出国,在公司另外一个领导的挽留下,又留下做了公司外派。从技术做起,又是三年的忙碌,收获却比第一个三年少了许多。徘徊了许久,趁怀孕生子离开了这个让我喜欢又让我迷茫的第一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