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康记录-2016年1月26日

(2016-01-26 12:01:06)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或者爸爸睡前必做的项目之一是,满家追着弟弟刷牙,有时候爸爸成功给他刷好,有时候妈妈能劝说成功,解决刷牙问题。也有的时候,需要我们两个人合作,才能把哭闹中的弟弟牙刷好。哥哥从来安静配合刷牙,又因为弟弟还小,就没有考虑太多,把这个当成了家庭乐趣之一。

  几年下来,我们两个人也精疲力尽了,孩子也不希望我们给他刷牙,刷牙的事情就让自己鼓捣起来。刚开始半年,他由于新鲜,还认真刷牙,后来就变成每天的负担,会看到他涮完牙后,牙齿也不干净,提醒他也不在意的样子,让我很是苦恼。昨天,牙医和护士很激动地给了我粉色药片,和计时器,严厉警告我,弟弟的牙虽然暂时没什么问题,但是长期刷牙不彻底,牙齿损坏会很严重。后来看着我无辜的样子,他们又去找弟弟谈,告诉他必须要家长给他刷牙才行。

  庆幸,能遇到这么认真负责的牙医诊所。

  今天早上弟弟第一次自己刷牙2分钟以上,晚上我给他刷牙保证,牙齿清洁从今天开始。平时孩子们总是要求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 经过今天发现,其实在成长道路上,有时候父母真的要强迫一些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