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点帮好友介绍工作的经历分享

(2015-01-29 09:09:51) 下一个
  有一个朋友一起工作过一个任务,印象不错。后来她由于搬家,辞职后,7年没有机会儿返回职场。一直帮她留意公司内外的各种机会儿,推荐给她。却一直没有什么进展,后来问了招聘主管,原因是同事一致认为她很难共事。
  眼看着她陷入财政生活两难的状态,我总是想如果她再有一次机会儿,也许就会珍惜而有所改善吧。正好,我由于工作量太大,就把一直帮助测试人员准备数据的事情放手了。测试员接手来后,也发现这个工作量大且繁琐,说服项目经理,多招一个人帮忙。我趁机推荐了这个朋友进来工作,也与她说明了她的主要工作范围。
  刚开始,真的如我所想,工作态度不错,只是很难理解工作任务。这也还好,我就好人作到底,尽量工作之外帮她,教她方法。3-4月以后,项目里的人开始找我抱怨,她工作很慢,我尽力帮她开脱。同时她也开始不满其他人给她安排工作,而是要别人按照自己的方法来完成,找各种借口来翻来覆去的找我解释。后来我更忙,不只是帮她完成工作任务,还要听她各种抱怨,担忧和跳槽的具体操作以及分析利弊。就这样折腾了半年,我作出了改变,要求她按照工作流程完成自己的工作。
  她先是说自己工期紧,做不完,让我帮忙,后来说一直都是我做,为什么现在要求她做?要找经理解决。我提醒她,招她进来的工作范围,她说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她有了别的工作。没办法,我只有培训另外一个测试员。可是,,,她说自己虽然不做一定要参加培训。我想她终于想通了,耐心讲解,她在培训的过程中,打断我多次,不问关于培训的问题,只问和培训无关的自己正在工作的一个任务。我说姐姐你能不能,等我培训完专门给你解答,她却退出培训了。真是,头大啊。
  还有,最近有一个资深测试员要加入我们组。我这为可爱的朋友得知后,竟然试图说服这位即将加入我们资深测试员去应聘别的组的职位。她在想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