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打翻了的醋坛子

(2009-06-20 08:41:18) 下一个

今天的日记,是因为儿子的一句话。我问他为什么总是当爸爸的跟屁虫?他的回答是“看着爸爸“。让我心疼和心酸,因为父母的疏忽让孩子有这样的想法。

先生的女人缘很好,确切地说是他比较喜欢年龄大一些的女性,很受姐姐或者阿姨们的青睐。我的年龄比先生小,这可是我的一个“不足“,而且是没有办法弥补的。所以每当先生兴高采烈的讲他的女性朋友的时候,我就会给我的醋坛子加醋。

刚开始,里面的醋不多,我自己并没有意识到酸味。直到我们请假结婚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意识到自己原来已经装了半坛子酸酸的陈醋了。婚假只有10天,所以好想有效利用。我们订了晚上8点的火车票,工作忙白天都去上班,准备5点下班后就吃饭去火车站。没想到的是先生告诉他的老板后,她宣布马上要开会不让先生走,而且是一开就开了一个半小时。而我这位可爱的先生,竟然跟人家暗地里较劲,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要不是,这位女老板害怕其员工有意见而不得不结束会议,不知道会怎样呢。从那时起我开始变酸了。更雷人的是,第五天我们刚到达杭州,先生要给他的老板打电话,向她汇报剩下五天的安排。这半坛子醋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装上了,不过还没有翻。对了,后来这位老板还让先生帮她的女儿介绍对象,要求像先生这样的人才好。善良的我还帮她找了一位候选人,可是后来没成,原因呢是她的女儿条件真的与这位候选人差太多。

什么时候翻的呢?是孩子出生以后。先生大约有50-60位这种类型的女性朋友,所以呢经常有人打来电话,约他一起出去参加活动,做义工,请教问题,要求帮忙,闲聊的。有些产后忧郁的我,总是感觉很无助,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等先生回来。很多人可能会想象出,家里有一个翻了的醋坛子,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不管怎么说呢,就是酸的受不了,不只是我,先生就连儿子一起酸了。只是我只顾自己的感觉了,没有察觉到儿子的变化。

现在回想起来,觉着自己好幼稚,竟然为此痛苦了这么长时间。而且发现,醋坛子翻了以后是有很严重的“后遗症“的。后遗症之一,先生活动很多却从来不愿意告诉我他的行程安排。还有就是小小的儿子,竟然酸的很专业了,比妈妈都聪明。先生不愿意告诉我的事情,儿子却都有办法搞到。

现在先生依然如故,我却很少给我的醋坛子装醋了。已经翻过一回就够了,该给生活加点别的调味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