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海

晴海是月球上最大的平原
正文

秋乏

(2010-10-04 14:15:42) 下一个
这些日子一来有些颓废,每每下班回来,便不思进取的拾起小说来看。

已经4年多不看小说了,心境变迁,捡起来以后觉得有些新鲜感。不再是那个做梦幻想自己未来另一半的傻瓜,但还是一如既往的看于晴,她新出的书总跟不上我看的速度,于是复习起以前不知道已经看过多少遍的老故事。无论过程如何艰辛,结局都是皆大欢喜。这样看下来没有负担,不悲伤不回味,只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有时会神经质的突然抱着老公的“纤腰”,肉麻兮兮的靠在他背上,然后被他嫌恶的推看,因为觉得我像一只大胖狗。

在玩“大富翁”的大学时代,特别喜欢沙隆巴斯的那句“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当然,这句话的最早一定不是出自这个游戏,但却特别喜欢由这个游戏中圆圆的中年大叔灰头土脸说出来时的无奈。也许是在父母的羽翼下待的太久,在最近的几年才我弱弱迟迟、隐隐约约的感受到这句话的现实意义。生活不能总是那么顺遂的,不能总期待下一站会更好。渐渐觉得越来越让我心安的不是为之努力的明天或者结果,而是和我在一起努力的人和由他们带给我点点滴滴的小细节:一次旅行,一句宽慰,一个电话,一个拥抱……

秋天,也许我太过享受这个至爱的季节,或者吃了太多葡萄让饱腹的我总处在一种轻微的高糖抑制状态,总是这样困困乏乏的。@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