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五十)

(2006-05-17 11:23:10) 下一个

阴天。

洗完衣服吃过早饭,祖父和姐姐去地里除草了。丽没有马上离开灶间,坐在凳子上望着门外。

香出现在晒场上,笑嘻嘻的招呼丽:中学今天报名呢,一起去吧。

丽转回头往屋里看了看。母亲把剩下的稀饭倒在猪食桶里,不动声色,铁勺呲哧呲哧地刮在锅底上。

丽站起身,迎着香一起走到房里,低声细气地嘟囔:怕是上不了学了呢。我妈不跟我提报名的事...

香睁大眼睛喊道:不会吧。你怎么会不上学。你哥也一定不让的。你妈知道今天报名吧?

丽点了点头。清昨天在饭桌上说起过,晚上还把暑假作业翻出来赶着补。

香拉着丽的手一边往外走,叹了口气:没想到。还说不定呢....

香上初二。她父亲不在了,小哥中学没读完出来做木匠,支持她读书,小妹在家做事。她大姐住在学校旁边的村子里,中午和下雨天,香在那儿吃住。

丽挎了个竹篮子去山上采猪草,没去邀莲。

板蒿贴地伸展着枝叶,墨绿色的叶面浮着软茸茸的些微白色。祖母常说猪喜欢吃这个,肯长大。丽半蹲着,摘一点往前挪一小步,眼睛只盯着地上。

草丛里不时探出几朵黄色的小花,缀着青绿的小圆叶子,掐一小根嫩茎放到嘴里嚼嚼,一口的酸液。隐隐传来牛的哞哞,哪个村子里的鸡飞狗叫,这四下里只有风轻轻抚过草叶,伴着丽不经意的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