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刻舟求剑

(2009-06-21 14:06:55) 下一个
70有智者,复姓西贝,双名平凸.尝求舟渡江,剑坠江心,欲寻,奈水湍不能,遂刻于舟侧.同舟有国人不解,问之为何.凸曰:此坠剑之所也.
舟至,凸探足入水,没膝,笑曰:善.遂入水嘻戏.国人惑:恁这是奏啥子涅?凸笑:求剑尔.
舟有酸人娱记,名三十,见此心动:如录于笔,名'刻舟求剑',必闻于世.遂远遁.
国人击舷唤凸曰:勿笑,但求真言.
凸复舟正言:我靠,你丫真当我傻啊,江心水那么急,我又不会水,当时真跳下去,除非我把江水喝干了,否则别说捞不那剑,估计连小命儿都不保.可再一想,那剑挺贵的,丢了真可惜,所以就闹了这么个动静儿,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告诉自己,我曾经捞过,但能力有限...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自欺欺人,是一种境界,不是谁都能领悟的,象刚才那傻X三十,根本悟不到,人这一辈子,骗别人容易,骗自己难啊...'
国人思之甚久,悟:原来这厮会说人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