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碗粥 (歌:爱的代价)

(2006-11-13 09:30:53) 下一个





州际公路上,唯一的一辆轿车飞速行驶.

男人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搂着女人的肩膀,眯着的眼睛透过墨镜懒散地注视着远方的地平线.
女人睁开睲松的睡眼,瞟了一眼窗外:'到哪儿了?'
'不知道.开呗,走哪儿算哪儿...'
'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大周末的不在家陪孩子,非要跑出来,说要放纵一下,有病.'
'嘿嘿,孩子不是有他姥姥姥爷看着吗.自打咱有了孩子,就难得和你在一起,这不是找个机会二人世界一下吗.'
女人嘴角往上挑了一下,没说话.随手翻出张CD,塞了进去.
稍倾,另一个女人的声音柔柔地传了出来: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跟一个小女孩说:
'如果我只有一碗粥,一半我会给我的妈妈,另一半我就会给你.'
从此,小女孩就爱上了小男孩
可是,大人们都说:'小孩子嘛,哪里懂得什么是爱'
后来,小女孩长大了,嫁给了别人
可是每次她想起了那碗粥,她还是觉得,那才是她一生中最真的爱.
...
女人眼睛盯着虚无的一个点,轻声说:'多美啊...'
'歇了吧,小P孩儿的P话,哄小丫头的,你这么成熟了还听这个?'
'怎么啦?说得就是好吗.'
'得,我不抬杠.'
女人不依不饶:'如果你只有一碗粥,你怎么办?'
'哼'男人没说话.
'有能耐你说出点儿新鲜的来...'
'听着,如果我只有一碗粥,一半儿我给你和孩子,另一半我自己喝...'
'啊?'
'对呀,有这半碗粥,我就可以保证明天给你们吃红烧肉!这就是男人和小P孩儿的区别.'
女人笑了,可还是嘴硬:'我还是喜欢原版的,你这是盗版...'

车远去,残阳如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