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2006-06-07 10:25:34) 下一个

http://www.ecljs.com/local/ccxx/oa/dzyj/fj/2003-3/5-2003351409421.mp3"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tru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

我是一个马甲.

 

网上马甲的出现有很多原因,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你想,谁不愿意把正面的评价归到自己名下?那些骂名干脆就推给马甲去顶吧.所以网上的骂战多是在马甲之间展开的,其实很有可能骂得最凶的几个正是平时称兄道弟的那些人---毕竟整天挂在网上的总是那几个.

 

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诞生并不是为了吵架,虽然在当时同样不可告人...

 

2005年,三十脑子一打闪,想要把'江湖三'写完.但怎么写是个问题.金庸可以连写十几套不重样儿,三十不行,前两篇儿已经尽显黔驴本色,这次一定要出新.于是三十打出广告:2006三十郎倾情奉献武侠言情悬念推理无哩头贺岁大片.

当时风蓝色出言:'十三妹和三十郎之间肯定有点什么...'

她哪儿知道,十三和三十之间将上演的并不是浪漫故事,而是你死我活的争夺.

 

'武侠言情'好说,再加上个穿越古今的安仔也就'无哩头',关键是怎么才能'悬念推理'.总不能最后写到:'原来名动天下的老梅子就是三十郎!!!',就算梅子要保全'徳艺双修'的虚名儿,不好意思说什么,群众也不答应,就算70's的群众心地善良,谁能保梅子不套件马甲跳出来?

 

于是,不可告人的三十想出不可告人的一招---十三妹就这样诞生了.

2006年1月9日,三十上WXC注册马甲'十三'---咦,已经被注册过了,怎么从没见人用过?郁闷1分钟后,'十三妹'诞生了.

可以说网络是个残酷的地方,'好看''顶''PF'...这些回贴引不起太大注意.如果只是这样,一但'江湖三'启用十三妹为女主角必定引起怀疑.也就是说,十三妹要想当主角,就要先交几份儿作业才行.

 

就这样:'费城故事''墙上的红杏''笔随心走''囚鸟''真实性二分之一'等故事相继而出.

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费城故事''和'墙上的红杏',可惜不知什么原因,'费城故事'的最后一篇'无言的结局'没被置顶,所以如果你在精华区里找'费城故事',只能找到前五篇儿...

至于其余的那些,都是随便写写,为的是混个脸儿熟.可惜,临江仙在看过'青丝怨'以后还是问出了'十三妹是谁'这个让我伤心的问题.我只能安慰自己:她来得时间太少了吧...

 

就这样,我无忧无虑地在70's逛着,偶尔三十把我叫出来跟大家打个招呼,我会兴奋半天,一遍一遍地回来看看有没有人答话.直到有一天都是国人给我算了一卦,最后告诫我:'小心人格分裂!',从那天我才明白为什么很长时间三十都没让我讲过故事了...

 

后来的一天,三十跟都是国人说:'希望看到国人兄弟写的'青丝怨观后感',哪怕是改编自此文',而那篇文章的题目是'爱她,放她一条死路'.

我有个感觉,我的结局会很惨很惨.

于是在都是国人的回贴后面,我加了一个小小的笑脸,估计没人看出那是个苦笑...

 

从那时起,我开始沉默,默默地关注着发生的一切:

默默地看着三十让我砍下自己的左手,洒下一地殷红...

默默地看着三十让安仔把子弹送进我的眉心,感受着它一丝丝吞噬着我的记忆...

那时候我以为,三十再也不会叫我出来和大家聊天儿了...

 

世上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人们制造出一种东西的目的就是利用它,毁灭它,然后送个漂亮的帽子给它---'造福人类'.可很少有人想到,当你制造它的时候,也同时赋予它灵性,它也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三十又把我叫出来,说要跟大家说几句,兴奋之余,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看了看故事的题目: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唉...

 

轻轻地

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奢望一丝喝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歌没听见 :(

十三妹的这些文章都很有味道啊. 可惜她一去不回了. 伤心.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马甲伤心,歌也伤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