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验之谈---神奇小验方-zt

(2011-07-19 07:31:21) 下一个
吃核桃排结石
大概在1984年,我治疗了一位肾结石患者。患者告诉我,最近他吃了核桃肉,每日吃3~4只,生吃,大概两周时间,石子排出来了。他问我是什么道理,说着,还把装在瓶子里的结石,摇得“沙沙”作响。我嘴上不说,心里却想,我用中药给你治了一个月,你却归功于核桃!不多久,另一位患者告诉我,他父亲听人介 绍,生吃核桃肉,结果肾结石排出来了。也问我什么道理。于是我去查了文献资料。原来,早在唐代问世的《海上集验方》就有治石淋的记载:“胡桃肉一升,细米 煮浆粥一升,相和顿服。”这真使我汗颜,深感学医之道无止境,病人是最好的老师...........。
瑞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张守杰

青春痘方
青春痘起因很多,有的是血液循环不正常所引起,有的是蛋白质过剩所造成,有的是肝火上升所得来。
材料:柠檬皮一个,葡萄干二十粒,甘蔗一尺多长,可切断分成四节,甘草十片,四者一同下锅,放下四碗水煎至一碗左右。
服用时间:中午一点左右服用。连续服用三天,三天以后可能渐渐消除痘子,而且没有痘痕。

根治青春痘两绝招(by台湾一网友)
青春豆为不少青春期爱美的朋友们不小的烦恼,采用针刺放血疗法固然有效,若不愿放血的,
我有两个非常简单的绝招献出,治愈多人,百治百验,一般今日服次日即见效,多两至三日也见效,
先是痘疮变蔫、变小,然后消失,服用20-30天,残留的暗疮痕迹也会消失,皮肤变白细嫩。
一.川贝散:
川贝母粉5克,纯真蜂蜜一匙勺。
服法:上二味共调水服,一日两次。
功效: 快速见效去痘,美白皮肤。
二.苦瓜汤治青春痘
苦瓜约半个,切丁,以一般大小的煮锅,加入八分水熬,直至苦瓜稀烂,水呈淡黄色止,切记不能放盐、糖或油之类,沥掉渍渍当饮料或开水喝,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滴香油治过敏性鼻炎
我患过敏性鼻炎七年,一过立秋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水、鼻痒、鼻塞,严重时根本无法入睡。去年偶得一方∶滴香油。试後效果颇佳。香油就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内。
注意∶鼻塞严重时不要滴,可变换一下体位,待鼻子通气後再滴,滴前将鼻涕擤乾净。持之以恒,必定见效。据说此法对普通鼻炎效果也很好。
(北京轻型汽车有限公司顺义厂区李承军献方)

按摩眼框可治鼻炎
我三十多岁时得了鼻炎,实难忍受,打针吃药都未见效。俗话说∶「眼疼鼻子害」,於是我就用手指试著按摩眼睛周围。当按摩到眼睛下边的眼框骨时,就觉得鼻腔 内簌地响了一下并有些轻松感,所以我就在这个部位下了功夫。经过一段时间,真的解除了我的痛苦。四十多年过去了,从未复发过。我曾把此法告诉过别人,效果也都很好。
做法是∶双手食指按在两眼下的眼框骨边上有个很浅的小坑,用些力上下揉动一二百下,每天不少於两次,坚持一段时间即可生效。
(北京市劲松二区205楼2门地下室3号于宏秀献方)

大蒜治鼻炎
我患鼻炎,经多年医治,无明显效果。时好时患。经中医大夫介绍一方治愈,後介绍给多人用此方都有明显效果。
将大蒜一瓣捣烂,用乾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刺激的有点痛,可用凉开水稍稀释)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显效。
(北京市海淀区友谊宾馆家属区6楼15号孙严献方)

臭腥草治鼻炎
这自小就患有鼻蓄脓症,曾看过中西医,吃过许多中、西药,均时好时坏,无法治愈。尤其天候不好的时候,往往流鼻涕,头脑昏沉,呼吸困难,痛苦万分。
三年前偶然在日本杂志上看到一篇鼻蓄脓症民间治疗法说∶「有一个人,一日闲游到山上庙里与和尚清谈,无意中提到素患鼻蓄脓症,经常流鼻涕且头脑不清醒。於 是和尚走到庭院摘了几片「臭腥草(原稿日文)」打碎,然後叫他塞在鼻孔里,俟十几分钟後再取出,他如此试用了数次,而多年的鼻蓄脓症,居然就慢慢的痊愈 了。」
我看了这段文字非常高兴,但当时不知这种叫做「臭腥草(原稿日文)」的药草,中文名称是什麽。後来经请教精通日文且对药草有研究人士,才知道「臭腥草」中 药名为「蕺菜」。於是抱著姑且一试的心理,依法把三、四片叶子打碎,塞在鼻孔中,经十馀分钟取出,居然觉得呼吸畅通,头脑清醒,经多次的试用,多年来的鼻 炎,竟不知不觉地痊愈了。
臭腥草(蕺菜)在各青草店皆有出售,价格十分低廉,对治疗鼻炎确为有效,如有同患者不妨一试。且臭腥草可种於庭院中繁殖极快。夏初开可爱的白色小花,可做观赏。
(吴桂涓献方)

银杏
银杏治慢性痢疾
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我丈夫每年春秋都犯一腹泻病,一九八七年
春最重,患慢性痢疾一个多月,药没少吃,但都无显效。後同事说
银杏可治此病。我去药店买了四十二个银杏,早晚各七个,砸开後
水煎服,连仁吃掉,连服三天(注∶不拉即停)。此方治好了我丈
夫的老毛病,至今十年,从未犯过。
(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东岗子22号武香叶献方)

蜂蜜红枣绿茶治慢性痢疾
七十五岁的邻居大娘,由急性痢疾转为慢性痢疾,经常腹痛腹胀,
便脓便血,且反复发作,健康状况越来越差。朋友告我一方,急送
大娘一试,疗效奇佳;服药三天症状缓解,一周後痊愈。
此方是∶先将红枣煮沸十五分钟,放入绿茶後再稍煮片刻,取汁
冲蜂蜜服用,每天服二次。
(辽宁省盘锦辽河油田设计院资讯所李素芹献方)

韭菜馅饺子治痢疾
卢沟桥事变初起时,我正在天津市遭日本飞机轰炸,二十九军由
天津撤退,我和同学逃难到静海县独流镇,时为难民,寻患痢疾,
无处买药,幸喜有人告一偏方∶韭菜馅饺子治痢疾,我吃後於不
知不觉中就痊愈了,我传告亲友们这一偏方,履试不爽。
我有一个老北京朋友,拉痢疾瘦得皮包骨了,医院都不包治收留
了,试吃韭是馅饺子两三顿後,终於痢疾治好了,此後也不患痢疾。

蒜可治腹泻
用大蒜一头切片,一汤匙茶叶,加水一大碗,烧开後再煮一两分钟,温时服下,两三次即可使腹泻痊愈。我们在校时,此法屡试不爽。
(杨燕苏献方)

肚脐敷药治腹泻
笔者於一九七六年冬曾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工作,因湿寒多次引起腹泻,许多药服後无效,很痛苦。後将白胡椒粉或云南白药敷於肚脐上,上面用消毒棉纱盖住,最外面用虎骨麝香膏或伤湿止痛膏封住,几小时後从脐内有水分排出,腹痛、腹泻竞痊愈。
(程泰来献方)

以下三药方贡献人:洪真大居士,出自中医世家,现任某医院院长一职。(请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胃肠疾病特效方:各类胃炎、溃疡、胃反酸,胀痛、消化不良、胃肠动力不足、肠炎等一切胃肠疾病。有效率98%以上。已在临床应用中治好无数患者,实乃天下奇珍!
配方:乌贼骨150克、制元胡50克、黄芪50克、鸡内金150克、制白术50克、猪苓50克、乌梅50克、大黄5克。
买药时在药店加工成粉,如果胃寒或胃凉者加良姜 50 克。
说明:良姜性极热,有些人的胃受不了可以适当减少分量,不一定要50克。
服法:一天两到三次,饭前一小时或半小时各服一汤勺。(6--10克)严重者可以每次加服云南白药一粒。重者一般3到5天见效,轻者一次见效.一般1--2副药可有非常显著效果。有效率98%  。
不要吃冷的,冻的,凉性的。不要饿过头,也不要吃饱,保持在七八分饱就好。不要吃完饭就躺下。一天可以多服一两次,即是三次或四次,但一定要空腹,也可以在痛时或胀时服药。

治疗积年胃病,胃胀,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胃炎,胃虚, 胃寒\凉,失眠,多梦,易醒,神经衰弱及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头痛,中气不足。对肝肾脏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灵芝15克,红枣15个,白术10克,党参10克,黄芪25克,淮山20克,丹参10克,田七10克。
注意:浮小麦不是小麦!
浮小麦,尖尖长长,有外羽,很轻,可治失眠,很多药店的人把两样都混杂了,买错药效差。
小麦,颗粒型,圆,比绿豆小,赤色
煎法:将药洗净,同煎.红枣要切两半。
服法:一天一剂,7天为一疗程.连服3-4疗程。
药煎两次.饭后一小时服或空腹服

单纯治疗胃病: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胃涨,胃虚,胃寒。药方看似普通,效果显著。
甘草10克,红枣15个(剪两半),白术10克,党参10克,黄芪25克,淮山20克(先泡水半小时或用生的半斤),丹参10克,田七10克,鸡内金10克(吃素者不加),糯米50克(糯米多少无妨,可以随意多加)
煎服法:洗净加水煎滚,再改小火煎半小时。一天一剂,早晚煎服。普通患者3剂药可以恢复到70%,但要巩固疗效连服7剂以上。

三黄片治好我的肝炎病
过去我患肝炎病,化验肝功转氨酶(GPT)最高到过五百四十,医院诊断为慢性肝炎,服过许多中西药都不见效。後听病友说服中药三黄片治好了他的肝炎病,我也试服三黄片,三个月後化验肝功,奇迹般一切正常,至今没再犯。三黄片是一种中成药,服药方法早晚各服四片。
(北京市永外东革薪里甲42号京文商业宾馆停车场赵书诚献方)

长期饮用枸杞子茶脂肪肝痊愈(by 一网友)
笔者养成平日枸杞子与茶叶同泡饮用习惯,饮用枸杞子的目的,是为保健身体。今日笔者进行身体检查时,竟意外发现,几年前患脂肪肝已不存在。我感到很惊喜。我查找原因时,可能与我常年饮用枸杞茶有直接关系。
笔者购买的枸杞子,大多产於宁夏,有甜味、个大色佳者。要坚持饮用。

蜂蜜、核桃、黑芝麻治肝硬化
我哥哥曾患肝炎,并被诊断为肝硬化,住院两年未愈。後被我们用食疗法治好。即将蜂蜜、熟核桃仁、黑芝麻(炒熟)按一比一比例调均,每天早晚各服一匙。他连续吃了半年,经医院化验,竟全项正常,而且参加工作後至今一直正常。
附答∶
蜂蜜去商店零打或买成瓶的任何普通蜂蜜(无论是枣花或槐花等均可)。核桃仁、黑芝麻均分别炒熟,不必碾碎,按三样各一斤比例调好装入瓶中。吃完一瓶,再装 一瓶,不必放入冰箱。每天早晚各一匙,饭前饭後均可,此食疗法是辅助疗法,要同时服用其他治病的药,最好是中药。另外,此疗法是我们服用成功了,才介绍给大家。真诚希望每个患者都能受益。
(北京市建工六建材料公司施京平献方)

晨服苹果治胆囊炎
家姨一九九二年末患胆囊炎,久治不愈。後听从一中医指点,服用苹果偏方,病愈至今未发作。
方法是∶每天清晨空腹吃一个苹果,隔半小时後再进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注意,千万不要连皮一起食用。

胃溃疡
吃嫩木瓜的浆,三天见效,一月即愈。
(朱长忠先生献方)  

白萝卜汁止咳
说起来是几十年前的事了;记得我还是小女孩时侯,先父患感冒或受点凉了,就会咳嗽,於是我母亲就炖萝卜冰糖汤给我父亲喝,当时因为年龄还小,我并不怎麽注意,也不问母亲其效果如何。
大约在三年前,我也感染了流行性感冒,经医治後,感冒是好了。但接著咳嗽起来,而且咳得好凶,尤其晚上睡觉时常会咳醒,什麽咳嗽糖浆、枇杷膏..都吃了无效。我突然想起儿提时代先父喝萝卜汁之事,不妨试试,说也奇怪,两天後居然咳嗽停止了。
以後凡孩子以及亲戚们一咳嗽,我就以萝葡汤令其喝,二、三天便不药而愈,因屡试屡灵,所以愿以此丹方公诸社会大众,当有咳嗽时,不妨一试,萝卜一年四季都有,冰糖什货店皆有出售,既方便亦经济,且有益无害。
材料和方法如下∶
白萝卜约一斤重,洗净,连皮切薄片,冰糖四两(可分三回用),清水五饭碗一起放锅里用文火炖煮,煮到剩约三碗水时可关掉火。每天当开水喝,接连喝二、三天,一定有效。
(福珍献方)

治疗风湿特效方---二妙汤
治一切风湿痹痛筋骨疼痛无不神效。
生甘草、威灵仙各一斤,用水一石将药煎成半石,入大缸内用板凳坐其中,周围用布包住,
乘热熏之。待水温降到不烫时,再用药汤将浑身洗透。务使汗出。治疗时要在封闭的房间里进行,切忌见风。
轻者1次,重者也不过3-7次即可见奇效。
此方乃是我常用的特效秘验方,今特献出,希望能为更多患者造福。
此方通治:风湿、类风湿、坐骨神经痛、肩周炎、颈椎病、骨质增生、四肢麻木、肌肉萎缩、股骨头坏死、椎间盘突出、腰腿痛等一切骨科疾病。
药方贡献人:洪真大居士

癫痫针灸方
癫痫俗称羊痫风,是一种发作性精神失常的疾病。多因惊恐或神志失调、饮食不节、劳累过度、伤于肝、
脾、肾三经,使风痰随气上逆,经气紊乱清窍蒙蔽而成。证见一时失神,面色淡白,双目凝视,但迅速恢复常态。
或突然昏倒,口吐涎沫,瞳孔散大,头、眼转向一侧,作猪羊声。或有牙关闭合,四肢抽搐,昏不知人,
甚至两便失禁,但醒后一如常人。具有突然性、短暂性、反复发作的特点。治则宜开窍化痰、平肝熄风。
针灸用穴:风池、风府、大椎、人中、腰奇、筋缩、阳陵泉、三阴交、百会、心俞、肝俞。取风池、风府、大椎以清泄风阳,宁神醒脑,人中调节阴阳之气而开窍苏厥;腰奇、筋缩是古人治疗经验效穴,阳陵泉(筋会)以缓筋急,三阴交以调足三阴之气,百会能醒脑,心俞以安神,肝俞平肝熄风。
另,癫痫病人应该少吃鱼肉、动物性脂肪、糖等;忌绝刺激性物品如烟、酒等。

治呼吸系统病的方子
当归、陈皮、碎半夏,五味子、白茯苓、杏仁、川贝、甘草、桑白皮各六克
服法: 把药熬好后,用冰糖调服下,每付只服一次,一道服完。
一付,第一天下午五点钟熬,九点钟服
二付,第二天晚上九点钟熬,第三天早晨七点钟服,
三付,第三天早晨或第四天在早晨七点钟熬,中午十一点钟服。
以上三付药渣合在一起,于第五天下午五点钟熬,晚间九点钟一次服完。
三付药服完效果显著,在服药期间切忌吃烟、酒、茶、盐、葱、蒜、辣。七至八天病好。
以上药方是四川乐至报国寺前主持离欲上人治疗支气管病的方子。
    
谈乙肝的治法
我爸爸已经感染乙肝病毒将近十年了,每年的体检结果都是“小三阳”。去年的这个时候,看到西风碧树师兄发贴提到喝柚子皮水可以去除乙肝病毒,于是就把熬制 方法告诉了他,不过他感觉用锅煮太费事了,就只是天天用开水直接泡干柚子皮喝。我爸爸平时也比较喜欢喝水,就在单位把这柚子皮水当茶水喝了(每天都喝很 多)。大约从去年11月份喝到了今年的1月份,一共大约三个月左右。之后我们这里(北方)柚子不太好买了,就不喝了,也没去检查。一直到今年11月,单位 组织检查身体才发现乙肝病毒已经没有了,只剩下2项抗体,医生说这种结果说明以前得过乙肝,现在病毒已经被清除,基本算康复了。 
在此对西风碧树师兄表示万分的感谢! :)转自吴峥师兄

也谈乙肝的治法 作者:西风碧树
我母亲在1999,2000年左右,去我姥姥家的时候,由于吃饭没有当心,(当时我姥姥是乙肝,大三阳)也传染了乙肝,后来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是乙肝大三 阳(也就是3个+)。后来我还给我妈买了一种很贵的药,一个疗程是1500元,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这种药有没有效果,就只先买了500元左右的。我妈心疼钱,吃完了以后就没有让我再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然后就自己看药书,找到一个柚子熬水的方法,对肝十分有好处,(具体可见本草纲目)。方法很简单:
    
就是在吃柚子的时候把柚子皮剥下洗净(经楼下的朋友提醒和我妈确认,要将外面的那层黄绿色的皮子削掉,只用白色的那层厚皮),然后晾或炕干(便于存放,但是要注意经常翻动,如果阴干的时候发霉了,或炕干的时候焦了,糊了,都是不可以吃的),以后就每天用1片或两片(或3片4片)熬水喝,多熬一会儿,熬一大 锅可以喝一天。就不要喝白开水了,只喝柚子皮水。我记得我妈当时弄了两个蛇皮袋,(找到卖柚子的人,重庆卖柚子的很多都帮人剥皮,5毛钱一斤买了超多)。 然后也不去检查了,(因为每次检查都要抽好多血),喝了两个多星期左右就开始放很多屁,(其实这是好的表现,中医讲气滞血凝,你 的气活动了,血也就通顺了),两个月以后,感觉也没有怎么放屁了,就去医院检查,已经好了。然后她又继续喝了两个多月,直到现在,要是生气啊什么的,就自 己熬点喝。她把剩下的柚子皮给我姥姥了,我姥姥也是这么喝好的。有一个可以分辨,健康的人喝就不怎么放屁,我当时跟着喝,说是预防一下乙肝,也没有怎么放屁。但是生病的人就特别明显,屁放得越多效果越好。

痔疮疗法以下转自随喜师兄:
本人原来患痔疮,用了些药膏没什么效果,或者是当时见好,过后复发。我请教了一个亲戚,他是个老中医,给我开了下面的药方。我用后现在已经治愈,现在供养同修。愿大家身无病苦,坚定信心。
土槿皮10克
百部20克
白芷15克
蝉蜕15克
防风15克
荆芥15克
黄芩15克
连翘15克
紫草10克
水牛角10克
板蓝根20克
麻黄10克
甘草10克
以上为一付药量。水煎服。 一付药煎成两碗后温水服,早晚各服一碗,再留点晚上睡前温水洗肛门。
本人是用了六付治愈,至今没复发。
此药方也很便宜,一付不过10多块。但应在中医指导下辨证服用。 

肾胆结石验方:
(1).早起以姜送热粥或别的早餐,常在中午饭中有姜拌黑木耳作菜,此法非仅预防结石,还能有治疗作用!并有特效预防心脑血管硬化及老年痴呆之妙用!(勿以平易见弃!)
(身体所需水份,还须正常补充!!!否则,又将成结石一病因!)
(2).早起空腹及中午吃一块如一节母指般大小的生姜和4一8粒生核桃。
此方可长期食用,也可每月吃一周,不仅预防肾胆结石绝对有效,还可预防心脑血管硬化,老年痴呆,阳萎,骨质疏松,疲劳综合征等等。
(预防肾胆结石复发亦有效,前者多利于血管,后者多利于补肾,用虽不同,均有特效!) 

糖尿病验方
干马齿苋治疗糖尿病转自医坛怪手老师的文章2009年06月05日星期五下午 10:45
干马齿苋10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一般服用1- 2周可显效。 适应症:糖尿病
来自《神奇药方》的土方子

冬瓜、黑豆、花生、红枣治疗水肿      神英提供
六年前家父全身不知怎么搞的感觉很胀,尤其脸及脚肿的厉害,像打了气似的,难受不堪,据诊断是肾脏有病,于是天天吃药注射,但都无效。父亲脾气本来就不 好,从此更加暴躁,后来经李叔叔介绍这个偏方,明白了做法,便抱着姑且一试的态度,上市场买回上述材料(份量相同要适中够吃),洗净后一起放进锅里添上大 半锅水,用小火慢慢的煮,跟煮稀饭一样,煮好以后当饭吃,一天吃三次,这种食物治疗法还真有效!家父一连吃了不到一星期,竟不药而愈了。他老人家好高兴, 凡是遇到同病者就宣传他痊愈的经过,俨然自己就是一位治水肿的专家!

真菌性脱皮(富贵手和香港脚)
食醋一瓶,倒入大杯内,手浸入醋中,约每次十分钟,再换手浸十分钟,每日三次,睡前也得浸一次,浸时手掌需常翻转,浸后听其自干,不可洗手,浸七天便能痊愈。(香港脚亦可)

骨膜炎秘方(即关节骨膜打伤、挫伤) 董戴仁 提供
生薑母、面粉、黑糖、米酒、捣拌成糊状,贴于发炎之处,药干了再换此药,曾经医人无数。

治疗盲肠炎方    林法玄  提供
白花蛇舌草
用白花蛇舌草煎水加乌糖服之,如系急性盲肠炎可取新鲜草药捣汁服之,无不神效。余亲戚曾忽患盲肠炎,腹痛,脚不能伸直,余就附近觅得草药取汁与服,十余分钟痛遂止,再服痊愈。特提供参考。(严重者需送医院急救)

治疗结石验方
化石草一两、金钱草三钱、车前草三钱,煎水饮用多次,结石自小便排出,肝胆、肾结石均能奏效。

妇人血崩方
炒荆芥穗五钱,清水煎服,只服一味,仅服一剂,可杜绝厄,但不炒失效。

治疗糖尿病偏方      吴剑秋  提供
桂圆核五十个、荔枝核五十个、木瓜子一百粒,水三碗煎成二碗,每天下午五时服一碗,晚上十一时服一碗。连服十剂,即可检查,如已痊愈,即停服,未愈,续服十剂。
(桂圆核、荔枝核须洗净)
附注:药须按规定时间服。
        
治疗多年咳嗽(或肺结核咳嗽)方
白芨一钱五分,研细末临睡时用糯米粥送服。

治低血压方
甘草15克,肉桂15克,桂枝30克,水煎服,数剂愈。

妇女阴痒药方     金善士  提供
苦参五钱、川椒一钱、黄柏三钱、蛇床子五钱,用水煎热熏洗(早、午、晚睡前洗之)数次即愈。
药价便宜,经实验之有效良方。

因食物不洁引起的腹泻呕吐  
黑醋三至四两(白醋化学制的不用)入砂锅煮沸加入鸡蛋白(蛋清)两个。醋蛋服入呕吐腹泻即止,重者服用三~五服断病。
本方经高雄、大寮地区患者服用效佳,颇得佳评。各位读者天热食物不洁引发是症可试服,食下吐泻即止。

食物中毒验方:

1.生甘草50克,绿豆50克,水煎服。(小孩用量酌减)

2.食盐30克炒焦,泡汤饮,并用牙刷扫喉咙催吐,吐后再饮,至吐尽为止。

3.生白萝卜500克,捣汁每次服100克,每日2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