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烟

(2015-12-13 10:07:39) 下一个

 

寒烟 —曼无

谁屏障了半壁之山,那一瞥就醉的茫
季节的魔术太眩太眩
我來不及洞察一眼玄机
秋已經变脸

而一重重行云,我怎麼就想起了
那年庙口,紫香炉的氤氳?
玉色飘搖的水袖
真的很舒展、很輕盈

有一天,我会散去
我悲欢的浓度, 將被红尘解析
那时,当西风卷帘
我施施然地稀释自己
所有那些,被梦
和相思折射虚化了的蜃影
是否再生栩栩?

江湖相忘
其实, 与吹寒的烟水无染。

 

唱和 天姐旧钟版

寒烟 —曼无

谁屏障了半壁之烟,那一瞥就醉的茫
季节的魔术太眩太眩
我來不及洞察一眼玄机
秋已經变脸

而一缕缕行云,我怎麼就想起了
那年庙口,紫香炉的氤氳?
玉色飘搖的水袖
真的很舒展、很輕盈

有一天,我会散去
我悲欢的迷离,將被红尘破译
那时,当禅意袭来
我诚惶惶地问签自己
所有那些,被愿
和相思折射虚化了的蜃影
是否月白风清?

江湖相忘
其实, 与乍现的晴光无染。

 

原玉   旧钟 —天端

  谁对准了子午之钟,那一瞬而过的眨
  时间的流逝很快很快
  我来不及舀出一瓢弱水
  岸已经陌生

  而一声声嘀嗒,我怎么就想起了
  那年巷口,油纸伞的收起?
  青瓦檐下的游丝,真的
  很入微, 很纤细

  有一天,我会锈去
  我足尖的刻度,将被液晶淹没
  那时,当摆垂静止
  我吱嘎嘎地拧动自己
  所有那些,被齿
  和发条咬紧扭合了的固执
  是否骇然散架?

  钟声依旧
  其实,与螳螂的臂膀无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