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 中秋

(2015-09-18 14:01:37) 下一个

 

【七律】 中秋  by Ling1984

彩叶斑斓入画时
荼蘼花事了何迟
弦歌曲满风云散
雁鸟林飞桂月知
院落蛩声关不住
苔阶步履叹犹痴
秋千荡去迷离眼
夜色摇来砚底诗

 

【七律】 中秋   by 轻羽飞飞

庭桂浮香昼夜时
一楼碧玉往来迟
海天尽作风涛舞
山湖浑如伴月知
情系乡音愁与喜
心牵故友酒添痴
皎皎银露秋中醉
对影吟怀好赋诗

 

【七律】 中秋   by 西门天涯

月起云天正满时
清风追梦恨迟迟
笔端难赋嫦娥色
醉里常传玉兔知
素手抚筝谁自语
红颜研磨我独痴
天涯咫尺团圆夜
卿画娥眉君作诗

 

【七律】 中秋   by 绛芸无歌

千古一轮如旧时
今宵盈满恨犹迟
长河难老秋无色
广宇藏灵梦易知
万里遥朓心共喜
百年回望魂独痴
多情似我醒如醉
山幻秋痕水映诗

 

原玉 【七律】 中秋   by 思无虑

秋落霜林待染时
玉轮何故团圆迟
河山画梦着新色
岁月流尘洗故知
蟾影浮摇悲共喜
桐荫聚散念如痴
桂华一盏风中醉
千里同吟月下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茉儿' 的评论 : 这首是看图作文,这幅画特别有意思,很少有男子与秋千出现在同一画面上,看了图就突然来了灵感,写了秋千。 天姐更厉害,她写了一首金桂的现代诗,也用了秋千的意象,忒好看。

《金桂,今贵》 by 天端

月朔西坡,且忘了,你市花的封爵
翻遍所有关于秋的家谱
你呀,原本就是我故乡
原始的贵族
且不问你
是否穿戴过牡丹华服
我只认准你金色的血统
沁透髓骨

我曾是你髦下啄金的鸽子
晷影鎏金
星星点点,也缀满了你
弟兄家的丹瑙和银珠
想起了母亲端来的藕羹
秋千荡在唇间
幽幽淡淡,飘下了一阵阵
花雨流苏

沿着你蓝天下的手臂我早已天涯远赴
年华和思念一季季在远方成熟
有一年听说四季桂
是你的亲属
我邀来同住,如今也早已是
花开花落,芬芳肺腑
然而,它常青却总是长得低矮
凝视它时,我得虔诚俯首
面向泥土……

(注:金桂、银桂、丹桂为高大乔木,是我故乡的市花,桂花香味是我的最爱。来美国后一直想在院子里种颗桂花树,找了很久没找到,后来总算买到一颗小桂花树,以为是棵桂树幼苗,会长大。但种了很多年却总是矮矮的,最后终于明白,我种的是四季桂,,是灌木!)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惊喜! 抱抱~~ 好久不见墨脉MM,一向可好? 姐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就===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首大作,首首喜欢!就不见灵姐,提早祝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