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城烧刀子

(2015-05-21 12:04:46) 下一个

京城烧刀子  by  Ling1984

落山风掀腾彤霞, 烧刀子撂倒烟雨京华
穿越周秦酒肆的大夫, 所赊酒钱似以情抵押
蕴酿千年出窖的浓醅, 初夏的艳阳也为之趄趔
杜康、苏摩、狄俄倪索斯、同时醉得冠盖横斜
这次第荷塘能否扣问, 月色消乏
莲藕百孔、千疮, 其间俨然连了一弦锦瑟
伊一炉红泥小火烧着疏狂
京城你到底喝是不喝?


注:山东话喝字发音为哈~~   谢阿留好提议!



原玉  初夏 (2) by  Eragon


过堂风轻翻蚁梦,双飞燕斜掠烟树
醒来重拼幕后的你我,所忘情节似关乎落花人
聚焦一杯清水的隐私,暮春的景深无可奉告
空调、穿衣、推窗,一时措手乱了次第
这时节张生能否高中,莺莺犹豫
美人三十六岁、三十七度,中间赫然丢了一杯红酒
你一襟风凉探向她的前额
荷花你到底烧是不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火烧云那是不是比泥鳅儿写红头发的梵高更炫更亮更惊艳? 莞尔~~ 还是云最豪迈潇洒又逗趣哈~~~ 长周末愉快!!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荷花你到底烧是不烧?

京城你到底喝是不喝?

这潇洒的,这豪迈的。我喝,我烧,我喝成火烧云 ;)))

唱和得精彩!!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gon' 的评论 : 为啥半推着? 要推就用力推,推杯换盏滴多潇洒豪迈~~ 现实生活里除了葡萄酒外我是滴酒不沾的,写诗则不然,诗酒诗酒,酿诗如酿酒~~ 只是凑趣唱和,京城别被烧刀子惊吓了~~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先半推着不哈,然后就不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