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欢

(2015-05-17 16:44:03) 下一个


那日告诉闺蜜,我有了新欢,彻底沦陷了,无可救药了, 一生一世离不开了。  蜜蜜破口大骂,你没发烧吧? 脑门还在吧? 你家哥哥虐待或亏待你了吗? 快说,是哪个缺心眼的如此这般胆大妄为,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竟然让你神魂颠倒到这般绝境? 


我打定主意要和闺蜜兜圈子嘻笑一番, 我说, 他体贴入微, 他忍辱负重, 他能为我分忧解劳, 还能像哑巴媳妇一样任劳任怨没有一句是非。 闺蜜瞪大眼睛,显得特别迷人,随后她慢慢垂下眼皮慵懒地打个哈欠,慢条斯理地说,你碰到外星人了,地球上没有这样的男人。要不你就是突然性向紊乱,遇到童养媳般的女人,由怜生爱,由爱而精神错乱,哈哈~~ 曼曼,你快别兜圈子,好好跟我说说,要不我掩耳不听,让你投诉无门!


我拿她没辙,只好神情庄严地请她坐好,拿出刚拟好的一首七律请她过目。 这首七律是步韵E龙的茶忆,E龙的原玉是这么写的:

 


【七律】茶忆  by Eragon

旧忆多从眉展开,一瓯清茗眼前来。
新尖欲破纤纤手,玉屑犹霏嫋嫋腮。
兰棹经风由水荇,碧茵铺雨过阶苔。
伊人情思烟模样,纵抹云山未可猜。


闺蜜读了一遍就啧啧称奇, 而后又读了N遍,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茶醉状态。 新尖玉屑,纤纤手,嫋嫋腮,兰棹碧茵,水荇阶苔,这些就像失传的葵花点穴功夫,一点就让闺蜜晕得玉面桃腮,心花怒开。 趁着闺蜜半梦半醒的当口,我赶紧承上我的那首步韵, 题名新欢,原汁原味,未添加任何来路不明的调味料。


【七律】新欢 by Ling1984

莫道杨花扑面开, 何辞薄幸逆名来。
新欢入牖知心意, 旧雨离檐滴杏腮。
举步轻灵羁乱魄, 游吟豪气斗苍苔。
能容肚腹尘灰纳, 此物无妨笑口猜。


啊哈?! 你这个鬼灵精,又寻我开心~~ 此物非人,到底是啥? 我偏不猜, 急S你得了!
 

我只得打恭作揖再一五一十的全盘托出,好闺蜜啊你且听我细细道来~~  那是我家哥哥新买的机器人吸尘器(iRobot),我给它取名罗伯特。 每天到点就开始工作,快没电了就自己转到基座充电,连死角都钻进去探险,若非空间狭小几乎都可以全身而退。 人不屑一做的,它二话不说,迈步就做。 那圆圆的肚腹像极了弥勒佛, 天啊!帅毙了所有人工手动吸尘器。  我对罗伯特是咋看咋顺眼的呦~~


闺蜜哼了一声,对我翻了两白眼说, 那新欢早几年就已经登我堂入我室了,你~彻底~out了!!! 不过,还别说这事邪门儿,说到底也难怪咱俩闺蜜一场,不仅品味相同,连新欢都选一个模样。 我心里暗笑,就两不爱做家务又见不得地毯地板脏乱的懒人,不想定期找清洗公司,还能不找机器人帮忙?
 

总之, 我爱极了这迟来的新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姐本就是爱逗趣的人,思想无限浪漫,行为绝对严谨,出格的事不会做的。哈哈~~~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起初吓了一跳^_^。。。 I 服了 YOU 。。。 妙诗妙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