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语

(2014-10-05 16:44:52) 下一个
图片来自泥鳅儿~~ 抱谢~~


秋语  by  Ling1984


不是往事拨乱我的琴弦
往事是我的指挥棒


也不是春天躲在我的指尖
清凉是我的心泉


而埋伏于密林里吹红枫叶的风
是我素手放飞的信鸽子


水花儿在啪啪嗒嗒
敲击一块水湄的顽石,那可是
啊,流年的边鼓


当季节的交响欢快地浅唱
眉间的幽思,似乎在低吟“如果”。。。
如果,


那一场风姿绰约的璀璨花事
你没有拾起疏桐的印记,所有落瓣
来年或将余香如故, 但一切


非异次元的想象, 它在诗句里真实
一页页陈旧了, 又一页页颟顸地复活,
并不是不愿意等待
一页页被弦月刺痛的曾经,沉睡后如全音休止符
永不在弦歌中苏醒。





原玉  秋游  by  泥鳅儿

不是秋风吹动我的头发
秋风是我的发梢儿

也不是阳光照耀我的脸颊
明媚是我的面容

而渐隐入晴天下的蓝山的脊线
是我目光起伏的长路

树叶儿在窸窸窣窣
拉奏一首悠扬的乐曲,那也是,
噢,鸟翅的指挥

当旋律的手指轻柔地触碰
入骨的温柔,仿佛呢哝“恰似”。。。
恰似,

当色彩的热吻令欢快的心疼痛
我感谢四周空气的拥抱,多想回抱
不仅仅空气,这念头

象散发的芬芳,在山野里雀跃
一回回绊倒了,一回回顽强地蹦起,
却并不是不希望
一回回被远方的你亲手拾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