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知那句“待我长发及腰”原诗有多美?!

(2014-09-17 14:10:30) 下一个

据悉,待我长发及腰的真正出处是《十里红妆·女儿梦》,作者是何晓道,又名小道,浙江宁海人,1963年生。

原作: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却怕长发及腰,少年倾心他人。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http://wuliaoo.com


某两网路玩咖更玩起唱和如下:

原诗:待我长发及腰,将军归来可好?此身君子意逍遥,怎料山河萧萧。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寒剑默听奔雷,长枪独守空壕。醉卧沙场君莫笑,一夜吹彻画角。江南晚来客,红绳结发梢。

回信:待卿长发及腰,我必凯旋回朝。昔日纵马任逍遥,俱是少年英豪。东都霞色好,西湖烟波渺。执枪血战八方,誓守山河多娇。应有得胜归来日,与卿共度良宵。盼携手终老,愿与子同袍。

 

后有网友们铺天盖地的造句

【明教】
待我长发及腰,银钩残挂树梢,三生树下盼今朝,圣墓山顶佳人笑,易把红颜抛。喵哥娶我可好,予君橙武弯刀,流光囚影把情捎,驱夜断愁步声悄,危楼明月招。

【天策】
待我长发及腰,血染残阳艳好,生断狼牙手中剑,破军定国袖中刀,身死枪不倒。军爷等我可好,忠义日月可昭,龙牙一出八方战,护我大唐家老小,忠魂心未老。

【五毒】
待我长发及腰,圣手织天云霄,千丝百足仍缚骨,蛊惑众生魅生妖,醉舞金蟾啸。毒哥娶我可好?难免喜上眉梢,杯弓蛇影蝎心美,碧蝶拉朽引凤巢,仙踪人难料。

【藏剑】
待我长发及腰,踏雪寻梅惊涛,夕照雷锋塔不倒,峰插云景心飘摇,临阵开虎跑。黄鸡娶我可好?我有稻米管饱,风吹荷叶连醉月,鹤归孤山逢断潮,探梅喜眉梢。

【唐门】
待我长发及腰,穿骨尽是血镖,暴雨梨花雷破阵,夺魂追命可穿心,千机存妙算。炮哥娶我可好?心无旁骛为妙,飞星遁影无处寻,浮光掠影鸟翔空,心似梅花针。

【纯阳】
待我长发及腰,纯阳雪深难料,两仪四象可意会,寥寥心意不可了,起手化三清。道长娶我可好?共谱琴瑟吹角,紫霞坐忘梯云纵,凭虚御风破苍穹,前路皆鸿蒙。

【七秀】
待我长发及腰,此曲妙舞神扬,天地低昂弦急曲,雷霆震怒海凝光。回雪动四方。大师娶我可好?不求暮暮朝朝。但求寂寞点绛唇,鼓弦别梦泪潇潇。王母衣袂招。

【万花】
待我长发及腰,醉卧花海听箫,清风一生花吹雪,入骨相思君可销。摘星楼比高。花哥娶我可好?玉石俱焚难消,离经素手花间游,衣袂翩跹灵毓秀。七绝盼逍遥。

【少林】
待我长发及腰,尽早还俗可好?美人恩情难负,执手暮暮朝朝。佛门清净难扰,可修欢禅便好,不负相思一曲,共看江水滔滔。


天下就我最无聊,别人长发及腰, 我在指尖笑闹。正经的我不要,顽皮事一样不少,没得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 我也是读出趣味来,少林那首乐S人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诗一本正经的,没啥意思,我也觉着,倒是网友的唱和诙谐有趣,看了忍不住发笑。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也觉得网友们的唱和更有才。 原作者整首诗创意还不错,文字功底和网友们不在同一个层次。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原诗有多美。文辞既不雅训,又不押韵。倒还是众网友的唱和更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