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失的爱情

(2014-07-31 14:51:14) 下一个
深谢小朱制图



走失的爱情  by  Ling1984

唱着她因你创作的曲子
天空正飘着雨丝
读着你为她填写的歌词
三月遗落的眼泪便无声滴入春池


一个书生气质
一个碧玉小资
天地间你俩最合适


别说什么怅然若失
无庸空谈莫须有的相思
你俩已然拥有彼此
在同心圆里用音符谱写共有的信誓
激情如火燃烧,绝美又真挚


祝你幸福
这是最后一次
我掏心为你再做的事


挥别一段痴
再难我也必须尝试
尝试在没有你的日子
挣扎着重新开始


这样的文字
叙诉无法再重复的心事
下笔时
我知道燕子已去春迟迟


我愿意相信在你的心海我曾投下一颗感动你的小石
而今日
你感动的心灵却再也不会有我的遗址
人们所看到的是她全新的影子


起身后独自
将残破的心情收拾
并在桃梢挂上一首忏情诗
我深知
未来的许多年当我偶然凝视
那开满桃花的繁枝
还是会悲伤得无法自持
因为啊因为~~  我离那年走失的爱情
只不过~~      只不过是天涯咫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谢谢云顶帖。 小朱真是难得的制图高手,这图把意境烘托得恰到好处。

这首诗是听歌写字, 看了李宗盛感性与理性演唱会视频, 突然就感伤起来。 尤其听到最后他唱那首爱的代价时哽咽得唱不下去, 十分令人动容也为他心酸。 啊! 我都自己不好意思起来, 感觉我这是母爱泛滥了哈~~

在此我也八卦一下李宗盛和林忆莲的故事, 并且交代一下这诗的创作背景。 林忆莲当年是插足李宗盛婚姻的第三者, 李宗盛的前妻最终成全了他们。 很遗憾林忆莲和李宗盛还是没能坚守在围城里, 有传言梁静茹是造成林忆莲离开李宗盛的原因之一。 “铿锵玫瑰”是林忆莲作曲,李宗盛作词的一首歌, 我去考古,发现林忆莲当年并不知道这词是李宗盛为她写的, 直到李宗盛把所有为林忆莲写的歌单独制作一个单元, 在演唱会中演唱, 可惜, 那次演唱会林忆莲缺席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研究李宗盛研究透了。再读再顶。

小朱的帖子好扣题雅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