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 龙

(2014-03-05 13:00:59) 下一个




致, 龙  by Ling1984


你重拾你的诗笔
你重拾你的灵犀
你重拾如龙翔风


就算云遮雾罩, 隐隐约约
请淡淡留你的爪痕, 或是呼声
无论轻,重
我们都愿意走近, 浅笑盈盈


昨天的文字已飞出蝴蝶
不曾忘, 我们欢欣有如松鼠一般闹腾
也许, 现实能摧折的
是除了理想
除了梦, 再散了形的世情


当两朵浮云淡成一缕烟
就是烟花的前世了
从烟花的一丝冷, 想到另一丝冷, 再想下去
心就无端生疼


莫能忘,  你重拾诗笔
你重拾灵犀
你来来回回风雨兼程
没道理不能安顿在桃花源, 重拾你如龙翔风
当春天钦点信史传递姹紫嫣红的诰封时
你墨色犹浓的诗篇中
请你记得将故事一一写进


原玉  致,我的那些朋友  来源: 一夜西风 (Eragon)

我丢了我的密码
我丢了我的语气
我丢成了另一个人

 

如果灰烬里,你认出我
请远远做我的朋友,或是敌人
无论爱、恨
我想看你们,跳圆舞曲


明天的空气会长出蘑菇
可记否,我们躲雨曾像瓢虫一样天真
是的,春天能容下的
是除了香气
除了爱,再解了恨的邂逅


当两瓣冰晶融成一滴水
就是干净的三月了
从三月的一朵花,想到另一朵花,再想下去
就再也想不下去


请记住,我丢了密码
我丢了语气
我一路踉跄掩盖行藏
即使我终将安居乐业,丢成了另一个人
我也盼着新雨洇开旧日历的时分
将你们从路上
一把拉入我的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谢谢云! 这段是抚着心口写的,烟花易冷,哎~~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当两朵浮云淡成一缕烟
就是烟花的前世了
从烟花的一丝冷, 想到另一丝冷, 再想下去
心就无端生疼

这段神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gon' 的评论 : 我自己也纳闷哪来这么多幽灵点击, 除非是一度被推到文学城首页吧! 刚才去你的博客串门子,改过之后好多了, 谢谢龙亲指点。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点击,咋整的?还是表妹改了这么多次?:)

这看起来好多了,至少俺就不需要重拾啦(最多,俺自己偷偷重拾,呵呵)。

这龙可真威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