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朗诵 《梦的洄流》 作者:海上云

(2013-10-21 13:47:56) 下一个

 

 

 

 

 

 

 

 



 

 

 





mp3 file link for this read
 

《梦 的洄流》

作者: 海上云
朗诵: Ling1984


初秋的夜晚
清清的蓝蓝的海湾
如梦又如幻
想给过去的我写封信
投进 洄流的海湾
在流星消失前
说出 心底的心愿
让晚风听见

初秋的夜晚
依然是蓝蓝的海湾
如梦又如幻
给自己写的那封信
流落 在哪一个沙滩?
又在哪里搁浅?
曾经 许下的心愿
一年又一年

岁月里漂流很久
找不到梦的洄流
昨夜站在季节入口
流星看见我守候

时光中停停走走不时回首
缘起还是缘落
找不到 借口

因为季节的过错
错过了一次牵手
难忘梦开始的时候
青春是那样无忧

岁月里漂流很久
找不到梦的洄流
今夜站在季节出口
可流星忘了我守候

守候
守候

那梦的洄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龙一定躲在某个角落里窃笑, 这声音满大街都听得到,不是小姑娘而是大妈的声音。:) 中学的广播啊! 云真会安慰人! 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普通话不够标准, 一直都羡慕能说一口溜溜京片子的主儿。

英文的单词 Ling 是跟着 母音 i 发第四声的,如 King & Ping 一样。 虽然中文应该是二声滴~~~

太同意用深藏不露这成语来形容小朱, 是金子总会闪闪发光的。 绝对地~~~

是金子必会扎堆在金子里, 你,纯金的, 闪瞎了多少双眼呢?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承认,龙对你的称呼和这声音很吻合,想起了中学广播台里的声音 ;))

这个ling怎么是第四声?

小朱一直深藏不露的,幸亏我早知道。;))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本来是云填的歌词, 原曲来自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旋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听了红尘朗诵得好, 于是就跟风了。 先前录了两个版本, 不甚满意, 这一版感觉比较入耳, 节奏拿捏稍好, 朗诵的声调也不会令人毛骨悚然, 就把原先的版本删掉,留下这版。 背景音乐和词似乎还凑合,谢谢小朱来听。 云的填词有他的特色, 求新求变。

姐姐发现你填词写诗的功力大进, 再接再励大有可为的~~~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灵姐的朗诵,平和从容,带着经历过风雨沧桑后的那种风轻云淡。

背景音乐也选的真好!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想给过去的我写封信 投进 洄流的海湾

海上的诗词,总是轻描淡写一样却又深入人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