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紫砂的情怀

(2013-08-07 12:46:43) 下一个



紫砂的情怀 by Ling1984


我的温润与朴讷
皆源于大隐的韬光
一怀蕴藉
神藏宋明艺术的词章


词章里
取一方幽梦影翰墨
揉一丸溪土于阳羡
而阳羡, 在山水的精华中
醺酌蝶之恋花, 泉之泠山, 藤之倚木, 人之醉乡


方非一式, 圆不一相
你若, 寻我
只需太湖一样的月光
抚平我尘世的忧伤
功名利禄,人间相忘
倾我脱俗如衲子
倾我飘逸如仙灵
倾我一襟东风的沈醉
如秋水的回望


 

原玉 紫砂的胸怀 by 海上云


我的肌肤和骨骼
皆来自江南的乡野
一抔红土
染过陶朱归隐时的夕阳


夕阳下
植一支幽兰于空山
纳一座空山于胸怀
而胸怀,在涅槃的焚火中
炼出水的细腻,木的生机,土的古朴,金的流光


素以默处,妙机其微
你若,懂我
只需将水一样的目光
注入我坦荡的胸腔
清水相濡,冷暖无妨
读我冬的温润
读我夏的清凉
读我一生沉淀的心事
如汩汩的茶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谢谢云喜欢这几句, 原玉我是句句喜欢的。 不哄你!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只需太湖一样的月光
抚平我尘世的忧伤
。。。
倾我一襟东风的沈醉
如秋水的回望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抱抱! 看到茉儿留言特欣慰, 知道你一切就绪,更开心。 就等你忙完了我们再好好玩闹。

真的越写越好吗? 那我在诗坛总算没有白混。 再加把劲儿也许天姐下一本和诗集出炉,也能放几首进去。 不能越写越退步的。

等你一起来玩!!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灵儿呀,好看好看~ 越写越好那~

SORRY,太忙,就不去上坛了,直接跑你家来看看。你的留言看到了。谢谢关心。我一切都还好。娃马上要开学了,要给他们准备衣服,学习用具。我还要熟悉这里周边的开车路线,换驾驶照,等等等等。。忙S了。等闲下来再去玩啦~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