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的城

(2013-07-05 17:11:59) 下一个


谁的城   by Ling1984

 
你深深地醉了,
醉成唐朝还魂的诗人
箫声抑扬着平仄的块垒
又把顿挫的吐气押韵


惊退了苍凉,仓惶了寂寞
聚焦了千山嫣然回眸的眼神
月色与星光都笑得从容
等你畅怀醉咏,动情歌吟


飞越的鸿雁不再悲鸣
他们匆匆传递风中的书信
曾经学剑的少年,已然决定,
弃剑学文,为那惊鸿一瞥的倾心。


飘在城外的云嘻嘻地说,
无须倾国倾城
只要倾了书生或红颜的心就成
心就是国,心就是城。
无论谁的城  
挡不住从天而降的爱神。


原玉 我的城  by 好做而懒吃


我是一座苍凉的城
寂寞的城里没有欢声
旷野的风沙斑驳了墙身
斑驳了每个日出与 黄昏


你千山独行  一路风尘
无意间路过  我的城门
当我看见  你偶然回眸的眼神
刹那间  我为你  倾了我的城


我坐在塌倒的墙边  吹起这箫声
你绝尘而去的背影  带走了初春
这一座空城   留不住你的行程
因为我的城   没有你要找的人


你的城 by 千山我独行


这一季我爱上, 你的城
不为那灯昏酒绿红尘滚滚
只为你的浮世清歌
飘渺如夏日的风


我在海的这头凝望
你的城有些遥远
谁又在耳边低唱
想你的时候恨路长


若是相逢
玫瑰该怎样悄然绽放
那一滴经年的泪
可否借你的温暖烘干


若是分离, 也许无恙
你城里的那一场风花雪月
将是我烟雨迷朦的行程里
最唯美的一站


谢谢小朱俏皮可爱的制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做又懒吃的评论:
你再谦虚就要封你一个和云一样的外号, 把你俩都送到外太空去。 外星云和外星小朱~~~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做又懒吃的评论:
好吧!好吧!姐姐不逗你玩了, 就读诗, 就读诗哈哈~~~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灵姐和海上,千山,果班,安静,红袖等等,都是城里独特的风景,我啥也不会,就带着仰慕的心情来欣赏 : )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做又懒吃的评论:
小朱, 没骗你, 你这首真写得不错。 千山功不可没, 她是诗坛一道美丽的风景,你是捕捉风景入画的艺术家。读你俩的诗画贴真是赏心悦目的乐事。 这图和你俩一样可爱。 :)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灵姐逗了一回了:)
这个图可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