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底片

(2013-05-09 10:07:39) 下一个





底片 by Ling1984


翻开相簿
我看得到你
你还在时光对岸


当时
我扬翘唇角, 就能勾挑你的眉心
我们思想单纯,洁净
当时,我们是青青子衿


后来
你的月光开始流浪
你陌上的风车开始沧桑
雨,也开始涓滴,打湿花伞


打在我的髮上
浸透, 半成熟的梦想


打在彩虹尽处
眺望天空的你, 叹息
想在雨断雨续之间
涂抹心迹,落句, 杜宇啼

。。。。。。
数年后的今天
我潜进光阴的秘密基地
如曝光底片,读你
苍白纹理


PS 此画取自善和老师博客, 注明出处并深谢善和老师。


原玉 青涩 by Eragon


打开镜子
你看不到我
我在你镜子背面


那时
你抬起手指,就能碰到我的鼻尖
我们笑得均匀,对称
那时,我们是孪生姐妹


后来
你的影子开始思考
你咬过的苹果开始氧化
风,也开始悄悄,吹透季节


吹到你的心上
拨动,镜子里的窗帘


吹到镜子背面
赶着夕阳的我,停下
想在转山转水之前
最后看你,轻轻,捂住脸


。。。。
多年后的秋天
我静立于一棵桂花树下
如一面镜子,等你
转身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agon的评论:
龙亲,不客气哈~~ 读到好诗不唱和对不起自己哒~~
现在思想不能用纯净来形容,要用端正两字,要端着才正。:)
青青子吟, 妙哉! 只有遇到青青子才吟,颜饭都是如此这般该打~~
哈~~~


我要说半成熟的梦想就是莫奈的煎鸡蛋那样滴~~~ 你相信吗? 哈哈~~ 周末愉快!!
Erag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表亲的直透骨骼滴,翻底片似的应和~

哦,现在就思想不纯净了?不青青子吟了?~~~

半成熟的梦想是如何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