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憾香

(2013-05-27 22:19:24) 下一个



憾香 by Ling1984

花蝶间似乎存在一股引力
许有碧玉妆成的春神吹着魔笛
若无,蝶仍循着风细柳斜之径相探而喜

任凭那花门如何讳莫如深
也难能抵得住蝶倾情翩舞不远千里的抱香之心
在蝶翼缓缓煽动的一刻晴天已镂隽影

炊烟在云烟下在风肩上
一对知心凤蝶的追逐在亭园开张
怪谁呢? 绕了几转无端被鸟惊惶
在花落寞的望蝶时蝶与西风玩起迷藏

花何时才能盼到蝶初心乍醒
定睛将花拥吻不停
哎! 小楼断续的琴声袅袅
呜咽了花蝶一季蹉跎风情
蓦然,花蓦然回首自己一霎无声而遗憾的凋零


原玉 苦香 by 苏茉儿

你我之间总隔着一道屏风
上面大朵大朵的玫瑰开着正红
不管,我仍努力想要看清你眼里的爱情

任凭我指尖如何温柔轻曼
也只能触摸到你胸前茶烟缭绕而来的苦香缕缕
在手腕慢慢下滑的一瞬天色开始烟雨

西窗在我窗前在你对面
一池并蒂红莲的心愿在纸上团圆
怨谁呢?画到一半无故被风吹乱
在我求助的看你时你被花瓣遮住了眼

我何时才能等到你冲过屏风
勇敢将我揽在怀中
唉!青檐滴落的太息点点
模糊了红莲一生清泪潺潺
徒然,我徒然听见自己一声孤独而轻怨的委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 的评论:
饭啊饭罪也恬恬,谢谢茉儿。 忙的时候不能贴诗坛,没时间跟贴对不住其它发贴的诗友们。 等空闲时间多了,再回诗坛。这阵子就潜水悠游着~~~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灵儿~ 不贴出来也是"饭"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