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风的爱怜拂过六月的花田》

(2010-02-12 14:18:13) 下一个






那一年,风的爱怜
拂过六月的花田
笑颜初绽
谁的身影嵌入深邃的眼帘

那一年,风的爱怜
拂过浮生的哀怨
步履微颤
夏虫在雨露的眠床上呢喃

那一年, 风的爱怜
拂过青春的云帆
记忆的舟船飘荡成海上的桃花源
泊岸依稀可辩
失落迷航却一再上演
终究还是无法抵达终点

那一年, 风的爱怜
拂过迷迭的诗畔
子夜参禅
寰宇的神灵啊!谁在呐喊?
何者才是孤独灵魂永恒的侣伴。

《那一夜,我的目光掠过你五月的诗行》 by 海上云

那一夜,我的目光
掠过你五月的诗行
花开陌上
风的碎步淹没于绿色的麦浪

那一夜,我的目光
掠过姑苏的城墙
地平线上青春在诗意的错觉中回放

那一夜,我的目光
掠过迷尘的离殇
隔着山望你
用尽春天的旗语
召唤不来风信子的花香

那一夜,我的目光
掠过落梅的吟唱
月已全蚀
天边的孤星呵
哪里是我们最后抵达的方向?

《那一夜,我打马走过江南……》by 酸豆汁

打马走过南北大江
美人如玉剑惆怅
一夕绝唱
思念是渡不过的滔天浊浪

打马走过日月星光
马鞭儿掳劫了四季沧桑
银汉茫茫
鹊桥的微尘揉不成息壤

打马走过你的梦乡
蹄声掠起青草芳香
草尖上滴露的清响
湿了梦呓湿了乞巧花裳

打马走过隔世的天堂
七月初七是一道刀伤
伤口的血凝成浅浅离觞
纤云和飞星徒劳抵挡
刀柄在王母的金簪旁
冷冷颤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感谢云弟介绍豆汁的作品, 姐姐进到她的博客浏览,喜欢她的恢宏大气,一时兴起就跟着唱和你俩原玉,曲师曾经说,要多读多写才会进步,姐姐努力遵循曲师教诲,但愿能有所提高。 同祝虎年出虎诗, 不会舞龙舞狮,就舞诗吧! :)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五月”是豆汁以前的笔名~~~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谢谢唱和.

又见"迷迭",曾读到过你那首"六月迷迭"的诗,也很喜欢.

顺祝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