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无忌学偷记

(2009-12-09 15:00:35) 下一个
本以为自己年届中年,虽未老僧入定,毕竟多活些年岁,面对诱惑应该有相当程度的自制能力。没曾想这诱惑排山倒海而来,自己索性睁一眼闭一眼地跟着纵情开怀,并自诩自励此番沦落实属无奈,是为共襄盛举而淌水下海。啥诱惑这么厉害?且听我娓娓道来。

前些时候杂坛诗坛在萧飒的秋霜冬雪交接之际,萧瑟的红黄绿白季节变换里,迅雷不及掩耳地,忽然几天几夜蝶乱蜂喧花果缤纷异香四起,犹如人间仙境。我一旁傻眼默立,哈啦子不知不觉就流了满地,瞅着那花花世界百般嫣丽,千般风情,真撩得自己激动不已。

想想东坡居士沾沾自喜修持多年,与金山寺住持佛印禅师经年累月论道谈禅,得以撰诗一首于后世流传,诗云: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风吹不动,端坐紫金莲。如此高风亮节之士,尚且被佛印大师批示两字就坏了修持过了江,我这半调子道行,要不破戒真难,要不动如山更是难上加难。

兜转了半天,到底破了什么戒,犯了什么难?哎!真是难以启齿啊看官!

我无耻,我贪婪。
中年入菜园,
蒙面掩羞颜,
若问心何愧,
偷花顺果牵。

我沦落,我贪色。
平生不作偷,
只想学风流,
无奈人不俊,
沦为农地蝼。

我真真喟叹:害人!这开心农场网上游戏,把人性里的贪婪表彰个彻底。然而,我还是必须承认,这个游戏有其成功之道,道道何在,且看图片便明白。

















二十世纪都市长大的孩子啥时候见过这么生动逼真色彩鲜艳的蔬果?见过之后不学农不学圃而能占为己有?见到这些蔬果娉婷地在萤幕前跟我招手,我就无法安坐,不免揣着蠢蠢欲动的贼心一颗,趁四下无人时刻,赶紧过去一亲芳泽。一亲再亲,爱不释手,当下就决定顺了一把抱回家了。啥?你说你不合污也不同流? 当真是圣贤与柳下惠之后? 真服你行了,但千万拜托,别懵我!

话锋一转,转个向,回到农地上,接着说说农场地主。地主们可也不是省油灯,心心念念把园里佳丽们养着供着,多少也会斟酌要防着盯着。于是乎,神偷也有偷不着的时候。比如有些就不惜重金礼聘狗侍卫来来回回巡逻,再比如脑筋转得溜的头儿,自家就会算好安全期必要时自家催熟享受,总之,好生让你贼儿瞎忙一场白活。要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真难想像这游戏真能让自己时时惦记地里的收获,分秒必争的快手抢摘别人的硕果而穷乐呵。于是自己开始有了些心得,不能让这学偷的经历永远沉默。

1. 人与人大不同,有人当趣,有人当真。当趣的可以与之谈笑风生,当真的最好敬而远之,但也不能太远离其门,放眼满园丰春,必要时候还是要能屈能伸,作揖打躬,特锻练人。

2. 农场如战场,不怕书生的文弱谦让,就怕快狠准的流氓。问题是书生和流氓都蒙着面,忽忽就挨到你跟前,要在千里之外就决断,必有千里望穿的天眼,才能明辨,特考验人。

3. 偷花更险于偷情,眼见花枝招展相迎,一个迟疑却步不进,就是别人捷足先登,又是大吃闷棍一记。悔之不及,永远向隅,再等下一轮,又是同样的激烈竞争,险象环生,特折磨人。

4. 偷技偷计兼容并蓄,种与等两两相依,时间就是金银,时间就是柴米,时间就是晋级,时间就是胜利。你纵有千般长才,万般无奈,还是得乖乖在时间的候车室里,无悔地等下去,特糟塌人。

5. 没法明偷只有智取,有人就出奇招走捷径,以空间换时间,设立多个分身,比齐天大圣孙悟空还能折腾,于是乎开心农场人人开心,你开心,我开心,本尊分身都开心,共生共产的和谐大同世界就在网上实现,特鼓动人。

如此一个锻练,考验,折磨,糟塌,鼓动的游戏,你能错过么? 你能,我不能。我是实话实说!

老公见我饱食终日无所事事就在虚拟的菜园子里流连忘返,特不耐烦。他发话了,看见没?家后院那棵柿子树都熟透了,有时间照顾照顾自家果树,别玩物丧志。我决心抗旨,这个冬季,我就是猪无忌,无法无天,百无禁忌,爱咋咋地。

最后,狞笑而湿之
岁末忽焉转沓来,
年终凑趣网窗开,
惶惶竟日瞎忙碌,
是谓偷闲果菜摘。

你要问我是哪一号偷儿? 报上名号如何? 我只能告诉你,别寻我,我只是个传说,我种的是无聊,不是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就是就是,难怪古人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农家乐归乐,本业还是要上心,否则就玩完了。 还有更夸张的,上次百家杂坛有人转了一篇报导,据说有医生惦记着
农地上的收成,竟然放下病患不管,先去收菜偷菜,本末倒置,被病患告上法庭。

不过,凭良心说,这游戏还真有趣,那些花果蔬菜的图片画得精致。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游戏很容易让人沉迷~~~据说国内不少公务员因为上班玩这个被开除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抱抱Julie,许久没见,一向可好? 姐姐这些天就偷闲鬼混自得其乐,真的有好一阵子没上湾坛,待会儿就去转转。谢谢你 Julie.
julie2 回复 悄悄话 Ling 姐姐好有闲情逸致啊!那些图真漂亮。
Ling姐回坛子里看一眼吧,姐妹们想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