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小娴爱情金句

(2009-10-19 14:16:48) 下一个
年轻时的张小娴


书名
金句


贴身感觉
对於承诺, 男人非常慷慨。 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许下的承诺, 多不 胜数, 几乎连他自己忘了。 男人知道, 女人的爱情, 离不开承诺, 没有承诺, 就是没有将来。 男人若不向她许下承诺, 女人难免想 到这个男人只求片刻欢愉。

贴身感觉
最好的丈夫, 是让妻子享尽荣华富贵的丈夫。 最好的情人 是随传随到, 而且每天令我有惊喜。

贴身感觉
女人在床上留的眼泪, 比在任何一个地方多。 男人在床上说的谎话, 也在任何一个地方多。

禁果之味
爱情将两个人由陌生变成熟悉, 又由熟悉变成陌生。 『一见如 故』 原来是很快跟一个异性打得火热的藉口, 而 『你很陌生』 则是向相恋多年的情人提出分手的理由。

禁果之味
爱情正是一个将一对陌生人变成情侣, 又将一对情侣变成陌生人 的游戏。

亲密心事
永远不要栽培你所爱的男人或女人, 你把他或她栽培得太好, 结果只有两个--他从此看不起你或他给人偷了。

我微笑,是为了你微笑
无法厮守终生的爱情,不过是人在长途旅程中,来去匆匆的转机站,无论停留多久,始终要离去坐另一班机。

不如, 你送我 一场春雨
婚姻从来不能用来挽救一段破碎的爱情,破碎的爱情只能得到破碎的婚姻。

不如, 你送我 一场春雨
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 野蛮、 任性,而是偏执地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不如, 你送我 一场春雨
忘记是很痛苦的, 从前如是,今天也如是。不过,以前的痛苦是因为记不起,今天的痛苦,却是怕自己无法忘记。

不如, 你送我 一场春雨
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又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

悬浮在空中的吻
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思念你,我就不会妒忌你身边的异性,我也不会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会痛苦。 如果我能够不爱你,那该多好。

悬浮在空中的吻
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以後再兑现,已经没什麽意思了。

悬浮在空中的吻
男人和女人,一旦睡过,就会对对方有要求 ; 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 ; 有痛苦,就有怨恨。

悬浮在空中的吻
爱情是自我完善的一个阶段,我们在经历自己的人生,你爱过别人,被别人爱过,受过伤害,也伤害过别人,欢欣、沮丧、失望、思念、等待、受尽煎敖,然後豁然明白,得失并不重要,最重要是你长大了,变聪明了,你变得精采,你的人生从此不一样了 。

悬浮在空中的吻
热恋的时候,不必那麽现实,失恋之後,却必须现实一点,一切已经完了,各有天涯路,多麽不舍,也要放手。

悬浮在空中的吻(小小的欲念)
喜欢了一个人,但是你身边或他身边已经有另外一个人了。每次跟他见面也很快乐,分手之後却很彷徨,要不顾一切走在一起吗?不是不可以,只是,这样做的话,大家都 要牺牲很多,大家都会很痛苦,尤其一脚踏两船的那一个。喜欢一个人,当然不希望他受到折磨,於是,只好不再接近他,宁愿大家一起忍受那小小的痛苦、小小的寂寞、小小的思念┅┅
现在虽然不能一起,甚至将来也不会一起,然而,那微小的痛苦,却能滋养生命,让你知道,永远有一个人,远远的、轻轻的爱著你。

幸福鱼面颊
每一段爱情,都要经历期盼和失望,犹豫和肯定,微笑和心碎。哭泣不要紧,只要曾经微笑,事後有思念,那麽你还是爱著这个人的,然後再创造。没有一种爱是不需要反覆验证的。

思念里的流浪狗
有时候,我们爱著的,不是现实的那个人,而是回忆里的他。

思念里的流浪狗
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她一把,在她成功的时候竟然妒忌她。

月亮下的爱情药
思念一个人,不必天天见面,不必互相拥有或互相毁灭,不是朝思暮想,而是一天总想起他几次。听不到他的声音时,会担心他。一个人在外地时,会想念和他一起的时光。

月亮下的爱情药
也许,他并没有那麽好。你爱著的,不是当天的他,而是回忆里的他。

月亮下的爱情药
聪明的女人懂得在男人两段最脆弱的时光下手,那就是他最爱她的时候和他对她最内疚的时候。

荷包里的单人床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荷包里的单人床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 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 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在天涯寻觅你
我渴望被溺爱,甚至被宠坏;我可以不问世事,当我想知道世事的时候,他却又会告欣我;我会照顾自己,不过,最好是由他来照顾我。

在天涯寻觅你
有时候,我们会後悔开始,如果没有开始,我们也许永远可以回味当天那种互相深听、互相猜测的兴奋。 假如没有和你开始,我会不会有另外的际遇?不管会有甚麽结果?我还是宁愿跟你开始,因为我更想知道和你相爱的滋味。

在天涯寻觅你
人要忠於自己,只是有时候我们搞不清忠於自的哪一部分。是忠於自己的爱,忠於自己的感觉,还是忠於自己的梦想?

流波上的舞
女人总是希望, 她不爱那个男人, 但那个男人永远会履行当天对她的承诺。

流波上的舞
有些爱情只是幻像, 我们以为自己不能离开那个人, 後来却发现, 要离开他, 并没有想像中那麽困难。 要忘记他, 也几乎不需要花甚麽功夫。 有些爱情却不是幻像, 我们以为自己可以忘记那个人, 因为爱情发生的时间只是那麽短暂。 然而, 我们後来却发现, 要忘记他, 比想象中困难许多。

三月里的幸福饼
为什麽我们总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预知的重逢里,我们以为总会重逢,总会有缘再会,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却从没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都可能是诀别,每一声叹息,都可能是人间最後的一声叹息。

三月里的幸福饼
世上最无法掩饰的,是你不爱一个人的时候的那种眼神。

面包树上的女人
一个女人,一生之中,无论如何要当一次第三者。做过第三者,才会明白,爱一个人,是多麽凄凉。我们想要的人,并非常常可以得到。

面包树出走了
爱情到底是吞噬还是回吐?有时候,我想把你吞下肚里去,永不分离。有时候,我会想把你吐出来,还你自由,也还我自由。

面包树出走了
我们总是宁愿相信,两个曾经深爱过的人,分开之後,仍然有一条绳子联系著的。寂寞或失意的时候,我们会拉紧那条绳子,想念绳子另一端的人;他现在过著怎样的生活呢?他爱著谁呢?离别之後,他会不会为了使我刮目相看而更加努力?他会想念著我吗?还是,这一切一切,只是女人的一厢情愿?我们总是希望旧情人没法忘记自己,一辈子受尽思念的折磨。多麽善良的人,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残忍和贪婪的。

面包树出走了
对於出现在自己所爱的男人身边的任何一个女人,我们总是有许多联想的。他会爱上她吗?一生之中,我们重复著多少次这样的忧虑?这些微小的妒忌,本来就是爱情的本质,也许是毫无根据,毫无道理的。

面包树出走了
爱,总是有遗憾的。阴晴圆缺,并不单单是月色。

面包树出走了
人生总是要我们在遗憾中领略圆满。不是吗?我们从分离的思念中领略相聚的幸福。我们从背叛的痛苦中领略忠诚的可贵。我们从失恋的悲伤中领略长相厮守的深情。

面包树出走了
女人要是诅咒自己所爱的男人,最终受到惩罚的,原来还是她自己。

面包树出走了
幸福,不过是一种妥协。懒惰的人,是比较幸福的。他们不愿意努力去寻觅,自然也不会有痛苦和失望。

面包树出走了
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才会有绵长的痛苦。当然,男人给女人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

面包树出走了
回忆是不可以代替的,人也不可以代替。然而,旧的思念会被新的爱情永远代替。

面包树出走了
爱对方多一点还是被对方爱多一点,从来不是我们选择的。我们所向往的爱情,跟我们得到的,往往是两回事。

Channel A那年的梦想
思念是苦的,假如你思念的那个人永远不会爱上你。

Channel A那年的梦想
当你爱著一个人时,连折磨也一种幸福

Channel A蝴蝶过期居留
当一个女不不被一个男人所爱,她赤身露体,在他眼里,不过是一堆血肉和骨头。

Channel A蝴蝶过期居留
两个人最初走在一起的时候,对方为自己做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们也会很感动。後来,他要做很多的事情,我们才会感动。再後来,他要付出更多更多,我们才肯感动,人是多麽贪婪的动物?

Channel A蝴蝶过期居留
爱情是百孔千疤,我们在背叛所爱的同时,也被背叛。或许,我们背叛了所爱的人,只是因为没法背叛自己。

Channel A蝴蝶过期居留
守候是对爱情的奉献,不需要有结果。
流浪的面包树 人生的乍然离别,常常杀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有谁能够为离别练习呢?倘若可以练习,便不会有那麽多的眼泪和悬念。

经济日报「面包树」
命运若安排一个敌人给你,也许是一个恩赐。所有的逆境、痛苦和磨难?这一切都会令你茁壮。

经济日报「面包树」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用爱包容他的一切。然而,当你不再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把他所有的缺点和坏习惯放大、放大、再放大,大到罪无可恕的地步。

经济日报「面包树」
一对男女之所以能够成为佳偶,并不是因为他们完全一样,而是他们能够接受彼此的差异。

不变心的情人
我们害怕他会变心。我们害怕爱情会变。首先改变的往往不是一个人的心,而是他对事情的看法。想情人永不变心,你要不断重新认识改变了的对方,重新欣赏改变了的对方。

再过一万年之後
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强的。恋爱是双程路,单恋也该有一条底线,到了底线,就是退出的时候。这条路行不通,你该想想另一条路,而不是在路口徘徊。这里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时间就是爱情
珍惜时间的人,很少会错爱。我们的感情弄得一团糟,通常是因为我们喜欢浪费时间,百无聊赖,以为自己浪费得起。

不爱你就是不爱你
我爱你,根本没有原因。不是因为你像我或者你刚好与我相反。 不是一种心理补偿,不是你拥有甚麽优点,甚麽条件, 也不是因为你怎样对我。不要问我为甚麽爱你,如果我能够回答,那些原因也不过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
我不爱你,也没有原因的。不一定是你有甚麽不好或是你太好。 我觉得自己不爱你,是不爱你。如果有理由,也是我用来说服自己的。

你是为了甚麽而活著?
曾几何时,我们为一个人而活著。 他的喜怒哀乐,就是我喜怒哀乐。没有他就等於没有了自己。为一个人而活著,也许是幸福的。 然而,一旦失去他,是不是又要找另一个人,然後再为他活著。 当你曾经很努力的为一个人活著,你会终於顿悟,能为自己而活,能为自己的梦想而活,比起单单为一个人而活著 ,踏实得多了。

想念你,不找你
有时候,你很想念一个人,但你不会打电话给他。打电话给他,不知道说甚麽好,还是不打比较好。
想念一个人,不一定要听到他的声音。听到了他的声音,也许就是另一回事。 想像中的一切,往往比现实稍微美好一点。想念中的那个人,也比现实稍微温暖一点。思念好像是很遥远的一回事, 有时却偏偏比现实亲近一点。

一个女人因为一个男人的离开而自寻短见,只有一个原因,就是除了他以外,她一无所有。拥有得愈多的人,愈舍不得死。一无所有的人,才会觉得活著没意思。

他不爱你,再过一万年之後也不爱你,你为甚麽还要为他痴迷, 为他流泪?醒醒吧

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强的。恋爱是双程路,单恋也该有一条底线,到了底线,就是退出的时候。这条路行不通,你该想想另一条路,而不是在路口徘徊。这里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如果你开心和悲伤的时候,首先想到的,都是同一个人,那就最完美, 如果开心的时候和悲伤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同一个人,我劝你应该选择你想和她共度悲伤时刻的那一个,人生本来是苦多於乐.你的开心,有太多人可以和你分享,不一定要是情人,如果日子过得快乐,自己一人也很好,悲伤,却不是很多人可以和你分担。 你愿意把悲伤告诉他,他才是你最想亲近和珍惜的人

爱情里的所谓期限,都是用来延迟的。我很想不等你了,我却舍不得走。我知道我会老,我却舍不得放手。为甚麽要有期限?因为我担心我做不到。

爱情有生、老、病、死。爱情老了,生病了,治不好爱情就会死。爱情要死,是时限到了。我们何必要恋恋不肯放手?万物有时序,你不可能一无所知,你只是希望把大限再延迟一点。花开花落,万物有时,你为甚麽不肯接受这是自然的定律?

离开之後,我想你不要忘记一件事∶不要忘记想念我。想念我的 时候,不要忘记我也在想念你。 v
我们也许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又被两个人所爱。遗憾的是,我们只能跟其中一个厮守到老。

爱火,还是不应该重燃的。重燃了,从前那些美丽的回忆也会化为乌有。如果我们没有重聚,也许我会带著他深深的思念活著,直到肉体衰朽;可是,这一刻,我却恨他。所有的美好日子,已经远远一去不回了

当时间过去 ,我们忘记了我们曾经义无反顾地爱过一个人, 忘记 了他的温柔,忘记了他为我做的一切。我对他再没有感觉,我不 再爱他了。为甚麽会这样?原来我们的爱情败给了岁月。首先是 爱情使你忘记时间,然後是时间使你忘记爱情

初恋都是丑小鸭,有一天,我们会怀念当时的脆弱和寒伧,然而,成熟的爱情才是羽化了的天鹅。

浪漫并非一定是两个人的事,浪漫也不一定只存在於爱情之中。浪漫可以是花钱开一家餐厅只为了每天晚上能够在里面弹奏一曲,浪漫可以是流汗煮一桌子的菜只为最後能引吭高歌。浪漫是可以如此辽阔的。

无论生活、工作、友情还是爱情,我们得要学习接受期待与现实之间的落差。对某人的彻底失望,可能导致我们对所有人也意兴阑珊。直到一天,我们遇到另一个人,我们尝试放下偏见,才发现世事有时又会比我们的期待好一点。现实和期待之间当然还是会有落差,我们於是学会了不要太早就觉得荣幸。

爱上了你,我才领略思念的滋味,分离的愁苦和妒忌的煎熬,还有那无休止的占有欲.

我们也许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又被两个人所爱。遗憾的是,我们只能跟其中一个厮守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管它金句,银句,有锯子能剌出几行就都油彩哈:)

久没见灵仙上诗坛冒泡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核桃琢磨琢磨就可以创作更精彩的金句,姐姐等着读你的佳作。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句太多,得慢慢琢磨~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云弟说的没错, 张小娴那首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一诗应该是她的再创作,
泰戈尔漂鸟集的原著没有如此丰富。

泰戈尔原著大概如下: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tween life and death Bu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Yet you don't know that
I love you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when i stand in font of you
Yet you can’t see my love
But when undoubtedly knowing the love from both
Yet cannot
Be togehter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ing apart while being in love
But when plainly can not resist the yearning
Yet pretending
You have never been in my heart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ut using one’s indifferent heart
To dig an uncrossable river
For the one who loves yo

张小娴再创作的诗是这样写的: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
却还得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
却还得装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这首诗还引发音乐创作,让齐豫出了一张专辑,飞鸟和鱼。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网上流传的那首《最远的距离》是她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