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是秋惹的》

(2009-09-23 19:11:53) 下一个
1.

风干的秋蘸着诗墨,
就着音符下酒。
你的歌,唱起之后,
四季还会远走?
你知道的,
春最适合风流。


2.

光阴,厚此薄彼,
总滋养着果的丰盈。
却任由叶 凋敝。
曾经的瓣瓣诗心,
季节之前,早已落了一地。


3.

除了白,还能留些什么呢?
冬来的时候,
雪是唯一被记得的颜色。


4.

软软握住的是秋,
它执笔的手。
挥洒着枫红,落寞。
却描不出那黯淡隐抑
于我眉梢眼角的愁。


5.

已疼成一支红烛的旧伤口,
点燃后,
最多,最多,我想也只就
垂泪一秋。


6.

还有更好的选择?
猫着的都是失意者。
只有智者们,
才彼此蛊惑。

季节姗姗来迟,
在风里等待绰约女人的,
今秋恐怕不能幸福了。
梅花只开一季,
画梅之乐,
从来都在秋天错过。



小平原玉 《那就这样》

1.

总是在音乐里假寐
没有人知道你不曾走远
即使冬天来了
春天也未必很近

2.

岁月,义无反顾地
消瘦下去
秋天深了
落了一地的
才是结果

3.

来不及回头
时光就是这么笑里藏刀
把你追溯的那片白
一边挂在云端
一边染上鬓角

4.

然后,一转眼
软软地牵住了你的手

不要告诉我
春天“不再来”
高潮尚未抵达
所有的
将与你的笔一起
优雅的
复活

5.

旧光阴已经旧了
它们小心的匍匐在那里
等着我们的记忆踩过
然后
疼着彼此的疼

6.

说起猫
我就会想你
像一个舞台上独白的智者
我不得不紧握谎言
假装不被你蛊惑

岁月如此潦草
剩下的光阴没有密码
那个画梅的女人
风姿绰约
我说
幸福都是自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谢谢云弟鼓励,姐姐还在学习摸索阶段, 诗坛能人之中云弟也是一个,
能得云弟如此扶持,是姐姐莫大幸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白,还能留些什么呢?
冬来的时候,
雪是唯一被记得的颜色。


越写越好看了~~

用你的诗来煮杯雪
是这个冬季唯一如梅花的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