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洒泼了一地流觞

(2009-09-21 22:26:30) 下一个
生活洒泼了一地流觞,是发酵的酒香,可不谙酒事的我却无福品尝。怕饮了就醉得丑态百出,并糊涂了清醒的思辩。再仔细想想,酒之于我最好的结局可能是醉红了一双眼,眼白无端沾有丝丝血染。 自己因深知酒浓量浅,所以无胆放肆,更难承担。我的酒杯时时空着或半空着也是必然,从来不能一饮而尽,更怕酒杯斟满。就像我的生活,一向循规蹈矩,未曾有过惊心动魄的失序。

这次不同,还没有把擂台的方向认清,也没有把对手的门路搞定,更没有把自己的台步调整求赢,生活就站到我的跟前,冷不防给了我一记左钩拳。打得我踉跄,打得我哀哀自怜。 都说儿子是母亲前世的小情人,眼见自己就要丰收硕果,一夕之间情野良田的病虫害来了,我揪心的痛着,却只能站在原地把脚狠狠地跺。老公发话了,这就是生活,别在生活里和自己较劲儿,较劲后,你只会被生活抛在阴暗的角落,继续你自己的失魂落魄, 生活还是会不痛不痒的从你的眼前滑溜过。

散步的时候,我的哀怨就爬荡在秋天的树梢头,就要凋敝一成排的落叶纷纷,秃枝萧索。不能平的心事幽幽,发散着陈年酸醋味儿,任它随秋风去诉说,诉说一个母亲的错愕。 老公颤笑揶揄我,我的太后,这么些年了没见你如此愁眉深锁,这样的挂心为何? 我倒了一坛山西老醋,让它纵横溢流。眼见儿子长大了,开始有别的异性将他的魂儿勾走,我,我,我,大大地失落。 美好的往日就要盖上标记归档,成为一份记忆的 X 档案,也许永远无法天日重见,更无法循迹再走一遍。 我的心空了一瓣,不知要用什么将它填满。

老公呵呵笑着说了:老婆,我记不住太长的诗,但记住了这一首, 是你知道的,诗人非马老师的诗。”打开鸟笼的门,让鸟飞走,把自由还给鸟笼。“ 我开口问:鸟都飞了,那笼子还能称之为鸟笼吗? 老公接着说:要不,你把自己塞进去,当猪笼好了。我这正抡起拳头估摸着如何整治这恶棍,老公又改口说:哦!老婆,看来是你自己把心关进鸟笼,那笼子就是你的心牢,你毁了心的自由,值不值呢? 我听完一惊,是有些道理。老公再哈哈笑着说:我挺羡慕儿子这一代,看看他在这块自由的土地上,可以尝试交往各式各样的异性朋友,我们那时代,清一色,没有别的风味可选择。可惜了。 我差点给他一记右勾拳,但仔细一想,这话虽属异端邪说,却还真透着些机灵耐琢磨。可不是嘛!趁这会儿儿子还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无法摆脱,该指点的该传授的还是可以掌握,如果,他在大学里才修习感情这门课, 我的魔掌能伸进他的生活里么? 这么一想,我豁然开朗了。

一个念头闪过,我决定吟诗一首:

莫道君行早, 更有早行人。
都云作者痴, 岂无痴者书。
谁言莲苦心, 何如心苦恋。
欲挫秃芽树, 巧避树芽枯。

我深信流觞一地的生活,还是有滋有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云弟啊!孩子的感情问题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姐姐家这个就来的不是时候,却偏偏姐姐也无可奈何,只能苦中作乐了。 姐夫倒真是想得开,他真不当回事,还嘲笑姐姐瞎操心呢! 也罢,let it be。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备案!过几年给老婆大人看~~

你家大哥真是妙人!

很妙的诗!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2的评论:
Julie,你家公子还小,目前你可以高枕无忧,哈哈哈!
Julie2 回复 悄悄话 “趁这会儿儿子还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无法摆脱,该指点的该传授的还是可以掌握,如果,他在大学里才修习感情这门课, 我的魔掌能伸进他的生活里么? 这么一想,我豁然开朗了。”
嗯,聪明!我也记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