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无狂想地

曼舞飞絮的羁旅,小小的足迹漂泊在文字里,随心而来,随缘而去,随意而游,随喜而嬉,天地一痞。
个人资料
ling198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金庸

(2009-07-21 13:01:34) 下一个
饱食终日困, 伏案就思盹, 忽见一仙人, 飘飘自上辰。
眉宇藏英凛, 道行仙气品, 手持拂掸尘, 见我骂通顿。
语带玄机锋, 丝毫不恻悯, 言君龌龊心, 毁之一世名。
言毕我知惊, 挠腮不识情, 何方圣问恭, 有以教顽冥。
只见他微稳, 四方如静坟, 拂尘忽见奔, 天外传飞音。
屏气听其音, 凝神仔细闻, 挥毫书一本, 畅卖在书林。
英雄笔下蹦, 侠客江湖逢, 本自生江湖, 何曾文武胜。
当年书论丛, 岂不见金庸, 得见吾真尊, 今日尔何幸。
闻声我大欣, 拜服兼纳闷, 上师忙乱中, 如何屈驾肯。
大师语闷沉, 拨点我筋蠢, 宝典葵花经, 怎能轻易引。
若真要引经, 文字要添锦, 一句四言韵, 庸俗难耐紧。
举例三国评, 演义不能行, 诸葛借东风, 用十六字令。



欲破曹公, 宜用火攻, 万事具备, 只欠东风。 俗得伤民情, 需引十六字令:平〔韵〕。[仄]仄平平仄仄平〔韵〕。平[平]仄,[平]仄仄平平〔韵〕。





叮! 欲破曹公必火攻, 全齐备, 应只欠东风。



灵机天降临, 舒坦我身心, 立马我回应:葵花神功, 气贯长虹, 欲练此功, 必先自宫。 需引十六字令云:



咚! 欲练葵花盖世功, 无他度, 宜应自宫风。



大师红脸通, 真气贯长空, 一喝妖蛮子, 不由你放纵。
三国读演义, 就像老贫农, 书目选初门, 天龙八部捧。
葵花纵可亲, 不宜常阔引, 失功而噪进, 打入伤俗韵。
叮咚我醒惊, 就此谢师行, 四句弃相引, 知音唯字令。




胸中痛隐隐, 提笔梦为信, 忆响叮咚铃, 金庸扣我门。


一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