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女大学生:我不选择秘书职位的理由 (2009-08-28)

(2009-09-01 11:33:38) 下一个

她是我们小区有名的美女,今年某名牌大学毕业,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今天,她找到我,想托我给她找份工作,我一看她的简历,哇,在大学阶段英语已过六级,而且英语口语很流利,门门课程都是优秀,又是学生会干部,还有驾驶证,电脑精通,这样优秀的大学生找个工作应该不难,可为什么没有找到工作呢?

看到面前如此美丽而且这样有才的大学生,我想起了我一朋友是一大型公司的老总,他前几天说公司缺少高素质的秘书,眼前的她不正是合适的最佳人选吗?我马上给她介绍,可她一听是秘书职位,立即拒绝了我的好意,并说如果是这样的工作她早就上班了,可她不愿意接受秘书职位。我问她这是为什么,干秘书不是很好吗?工作比较轻松,而且在老板身边,很容易得到提拔。但她说我宁愿失业也不愿意干秘书工作,并说出了她不愿意干秘书工作的理由。

首先,老板的眼中秘书就是自己的情人或二奶。现在,老板招秘书,一般都是要年轻漂亮的女性,并不真的需要她们有多少才干,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他们招聘秘书不过是挂羊头买狗肉,他们需要的是情人和二奶。也许有的老板说自己招聘秘书不是招情人或二奶,那他们只不过是自欺欺人,说给大家听的。今年,我在一家单位实习,就是干的秘书职位,老板看我年轻漂亮,眼睛总是盯着我,在一些宴会上总是带着我,并得意的介绍我是他的秘书,并吹嘘我有多漂亮,而且总是趁着酒兴要来抱我,我看着就恶心,并要我陪客人喝酒,多次在我面前拿出一叠叠钞票,说我只要顺从他,给我买房买车等等,多次要和我去开宾馆,都被我拒绝了,最后,他露出了他的本来面目,说:“不要以为你是大学生就了不起,秘书不就是老板的情人?在我眼里,你就是一个女人,象你这样的漂亮的女人多是,我只要贴张招聘启事,不知有多少美女前来应聘。”我气愤得当场就离开了这家公司。

其次,我不想我的父母和亲人抬不起头。现在,秘书这个职位是个暧昧的职位,都知道秘书等于蜜书,就是小蜜、情人、二奶的代名词,如果我做老板的秘书,别人问起我不好回答,即使你和老板没有任何关系,别人也会认为你和老板有肉体关系,在我的家乡,我父母和亲人会抬不起头来,尤其是我的父母,养育我二十多年,大学毕业后竟然做老板秘书,他们会不认我这个女儿。他们情愿养着我,也不会愿意我去干秘书职位。这不怪我父母死脑筋,只怪现在的老板是这个德性,只怪这社会是这种风气

第三,我不想将来找不到老公。我是个传统的女性,到现在我还是处女,我只想把我的第一次留给我未来的老公。如果我干秘书职位,我不一定不会上老板的当,因为老板会想方设法的让我上他的床,我即使再小心,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事情,如果是那样,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退一万步讲我保持了清白,但未来的老公不一定会相信我,将来不一定有男人会接受我,因为他们一旦知道我是秘书,他们肯定会退避三舍。前一阵就有位当了四个老板秘书的女性,相了八次亲,当对方听说她是干秘书工作的,没有一个肯接受她,就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我不是无欲主义者,我需要爱,需要家庭,需要儿女,所以,我不能做老板秘书这个职位。

第四,我认为我的才能不错,我不想用我的脸蛋吃饭。你也看到了,我不光漂亮,我的各种条件都很过硬,我能做许多方面的工作。秘书职位是吃青春饭,等我韶华已逝时,秘书职位就不适合了,到那时,我的知识已疏远多年,如果再从事其它工作,我可能会力不从心。所以,我想凭我的真本事干工作,这样,我会过得开心、踏实。希望你能从我的真才实学方面考虑我,不要凭我的长相考虑我。

望着眼前美丽的她,我仿佛有很多话对她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我想告诉她,秘书职位不一定是她说的那样,也不是吃的青春饭,但目前的社会风气却不容乐观,我发现我不能说服她,我陷入了深思之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