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逛Cosco 又被感动了

(2020-04-03 13:54:56) 下一个

实施居家令以来第三次出门购物。

  第一站:Walgreen 给老妈拿药。Drive -through 没人,无需等待。跟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简单寒暄,道一声珍重。

  第二站:Homedepot. 这一站在我的计划中,但没跟家人汇报。领导让我直奔主题,快去快回。但我还是按耐不住沾花惹草的心。一进停车场,就看到戴着口罩帮着客户装车的工作人员。看来大家都开始有防范意识了。每年这个季节,应该是花花开始上市的时间,而此时的冷清可见一斑。

 

第三站:Costco. 第一次可以把车停得这么靠前,估计人不会太多大门不允许直接进,需要排队,按出多少进多少的量放行。虽然排了两大列,但等待的时间不超过2分钟,人们自动拉开距离,目测有近一半的人戴了口罩。有戴一次性的,有自己缝制的,有用穆斯林的大围巾挡着的。进门处的小堆车已经被工作人员逐一擦拭过,几大桶消毒纸巾提醒你擦手或带上一次性手套。Costco 给我的整体印象:物资齐备(前几周断货产品基本补齐)、管理井井有条、疏导高效有序。50qt的有机土仅售$5,上次就由于太沉搬不动,今天我又站在那里踌躇,一位中年男子刚把自己的几包土装车,回头问我:你要几包,我来.......。回到家,还念念不忘心中的感激。终于看到airborne,连续两周来都未见货,今天虽然限量购买,但三种款都有。居然有两种还打折,哇,我们概念中的奇货可居是个什么意思?收款处虽是长长的排队,但移动快速,我听到太多的人在跟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和为Coscto 有效的管理称赞。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像我一样,前一段时间为不断飙升的美国阳性数字揪心,而这几天却是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感人的照片所打动。姐姐一个老美的朋友,女儿、女婿都是医生,服务在第一线,不到2岁的小外孙女每天照例被送到daycare. 这位70多岁的大姐,每天坚持自己的电话拜访计划。给至少10个人打电话,一是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二是了解是否有医护证,可以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做替补。我们镇上也有邻居把一些生活用品放在大门口,欢迎需要的人来取。这是一份爱的传递,把温暖带到每一个地方。

 

 

 

小镇上的华人社区都在自发地以各种方式,支持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捐N95口罩的,有捐款回国购口罩的。前几天我转发了一个医生朋友对华人社区的感谢,却在新浪上引来了不少非议,留言让人寒心,更让人感觉精神的缺失。我知道自己无需争辩,让他们听到另外一种声音,了解世界上还有一群这样活着的人足已。相信人性的光辉总有一天会照进丑陋的灵魂。

 

 


我们安心居家,就是对自己的保护,对医护人员的尊重,对人类这场灾难的贡献。一花一世界, 一沙一天堂(三毛)。闲居在家,学着玩沙。

 

感谢收看,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MT88' 的评论 : 你说的对,非常感谢!
KMT88 回复 悄悄话 提个小建议,应该把别人的ID遮住,无论赞同与否尊重隐私嘛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你还把视频看到底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分享!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说的太好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厉害啊,存量很多呀!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Costco 的服务没得说!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还敢经常去,我家领导限制出门。周末快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疫情也是一场大浪淘沙,淘出了善良和丑恶的灵魂,一次人性的筛查。为你传播正能量点赞!+1
白雪飞飞2424 回复 悄悄话 送口罩给人没关系, 但是人家还怕你口罩有问题。 哪个国家都有好人也有坏人, 西方国家也有很多人渣。
圆梦瑶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新闻都是添油加醋,甚至歪曲事实,刻意造成美国处处与中国敌对的状态。国内的人每天接收到的信息就是美国霸道,欺负中国,在这种信息狂轰滥炸的洗脑过程中,每个人都对美国充满了仇恨,内心里除了幸灾乐祸,就是咒诅美国倒大霉,走下坡路,谁让你跟中国过不去呢。
所以不要花时间去和他们计较,因为你的声音太微弱,他们只相信常年听到的宣传,认为那是为中国人好,而你一个外来人,胳膊肘往外拐,谁会信你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疫情也是一场大浪淘沙,淘出了善良和丑恶的灵魂,一次人性的筛查。为你传播正能量点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确实是无可挑剔!我已经一个月没出门买菜了!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今天看到一位亚洲男士,从车里拿了一个口罩送给旁边没有口罩、用单薄的花围巾围住口鼻的黄头发老太太。让我想到两个字“人品”!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话励志也抒情。还喜欢你养的花,都很有纪律的样子。:)
这几天我也终于看到了戴口罩的人,说明美国人总算开始重视,我和你一样感觉好起来了,本来也焦虑了,因为我们属于打了全场的,被国内亲友左叮咛右嘱咐,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但美国人天真得很,还一直以为不过是场流感。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赞乐观 赞善良!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上次去costco是一个星期前的周四,早上为老人顾客专门时间,现在他们是每周二、三、四,早上8点到9点,我们7点50分到,已有人买好出来了。人很少东西基本都有,药房也开了。真不错有Vlp的感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Costco要点赞。难道每家都去Costco购物吗,他们也太赚了吧。。。附近就一家Costco,可Kroger,HEB等有好多。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一个赞。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喷。做我们自己认为是对的就好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Homedepot.我们最爱去,好像昨天还去啦,祝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宝贝购不少,我周末也要去买点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