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的味道

(2019-03-22 09:52:08) 下一个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样,就是每次去朋友家,一就门,就会嗅到“他家的味道”。这个味道是由他家的风格、饮食习惯等决定的。就像我们常説去印度人家会嗅到“咖喱味”,去中国人家常闻到“中餐馆味”。我们爱去老美家,因为通常会嗅到特别好闻的味道。

这些年我也努力尝试着,学着老美的样子,把家里搞出好闻的味道。先是从国内购买的香薰烛台,底下点上一个小蜡烛,中间加水,点上精油,屋子里就有一种好闻的味道。最近几年,也购买过不少的Candle warmer, 把蜡放进去,靠热量加温,融化蜡来散味。

 

去年在读2018最畅销自传小说《Educated》时,对小说里多次提到的“精油”发生了深厚的兴趣,于是网上查询,开始学习、购买、使用。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么的无知。

 

 

1)错把国内的一些标为”精油”的小瓶物质,当成宝,当成精油。其实100%的纯天精油,是淡香,所有浓香“精油”都不可能是100%纯天然,就不是精油。

2)精油最好不用加热的办法扩香,用蜡烛或电子加热的办法,容易让其氧化,破坏原有份子结构。

3)只有100%萃取的植物精华才称为“精油”,高浓缩、高密度,不要盲目跟风,随便涂抹、胡乱使用。

4)市面上很多化学合成的蜡烛,对人体或许有一些不良影响。

5)精油除了扩香还有其他使用方法,各种精油更是有着广泛的不同功效和使用方法。

 

我喜欢,我使用,我分享:我与精油1

 


喜欢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体验,用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