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从简单的收纳开始(十)冰箱(上)

(2019-03-11 07:13:13) 下一个

       本次收纳视频请了我们家二姑娘出镜,一气呵成。我觉得激发孩子的兴趣,参与收纳是件愉快而有意义的事。她给了我如何制作透明标签的建议,并帮助制作;她在录完视频后,进行编辑、加图片、加文字、加音乐,搞得像制作大片。很遗憾,没搞完就出去了玩了,老妈玩不转编辑,只能发上来一个最简单版。

冰箱的收纳我的经验注意几点:

1、尽量用透明收纳盒分区域;

2、牛奶、鸡蛋、果汁不要放在冰箱侧门上,要放在冰箱里温度较低的地方;

3、尽可能按1-2周食材购买,让冰箱有呼吸的空间;

4、蔬菜保鲜盒里同样可以用小盒区分开,一目了然。

5、有条件可以做上标签,帮助孩子们固定区域;每个收纳盒里可以加一层paper towel 保持干爽;

6、注意除味,最简单的办法是放一盒baking soda, 有条件可以再添加几滴精油;

7、根据需要,可以借用wine rack, pitcher, can holder 帮助收纳;

8、周末做一周备餐准备,可以有效地减少平时做菜的时间,有减少不必要的食材浪费。

这是在周末家里的东西尚未完全补充的情况下拍摄的,我会根据情况,把pitcher 收纳做调整。

谢谢你浏览,一起来,让日子过得更精细和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头娃 回复 悄悄话 可爱伶俐的小姑娘,太有范儿了,赞!想请教下楼主如何保存葱姜蒜?我在网上看到很多方法也都试过,没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方法。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美言!我用的是柠檬的精油,我们是异曲同工!妈妈的解说磕磕绊绊,不流畅,希望以后能好一些。
关于“牛奶”等的摆放,我是在Youtube上,看了一些视频学的,普遍的说法是放在门边,经常开拉,温度不够低,我也没有深入研究。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不慌不忙说得特别清楚。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很可爱,像个小主持人的模样。
的确分类整理得有条不紊,妈妈解说得清楚诚恳;除味我用柠檬。
咦,我家鸡蛋牛奶果汁就放门上,因为买冰箱时彩色说明书上就是这么示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