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2009-06-09 06:47:16) 下一个
    拳王泰森四岁女儿不幸死于家中跑步机的新闻我是在当晚看CNN “Larry King Live” 时得知的,随后公布的一组数字更是触目惊心。每年美国有过五万名儿童死于家中的意外事故,约有一千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意外绞扼窒息而死,包括电线、窗帘绳等物的缠绕,并且其中88%4岁以下幼儿。这个伤心的话题也触动了我内心一个隐藏好久的秘密,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很自惭很丢人的事件,今天说出来,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

        那是刚搬到美国来不久的一个夏季,因为有朋友要来访,我们忙碌着购置家具、布置房间。傍晚时分老公去离家不远的商场提货,我在楼下做饭,还忙里偷闲地上上网。突然轰隆一声,紧接着我听到女儿的哭声,声音从院子里传来,搞得我一头雾水,女儿明明在厅里玩怎么出去了?推开门,三岁的小家伙哭哭啼啼地走到门前,脸上已有划痕和血滴。我的眼泪顿时就流下来了,一把揽过孩子,一边给她擦伤,一边自责。看见我掉泪,她却反过来安慰我“宝宝没事,对不起,妈妈我把窗帘弄坏了。”窗帘?孩子领着我上楼到她的房间,看着那扇打开着的已没有纱网的窗户,我立刻明白了,孩子是从二楼的窗户上掉下去的。顷刻间,我觉得自己血往上涌,一下子瘫倒了,语无伦次地给老公打了个电话。

    老公是那种关键时刻沉着应变人,仔细检查了女儿的全身,问明原由做出了判断:孩子是站在床上扒着窗户往外看,力气稍大,身体跟纱窗一起摔了下去的,先是被纱网承载了一下,楼下一硕大的椭圆形松树又托了一把,弹了一下,最终摔在了草地上。虽然看上去只是皮肉之伤,我们还是迅速将孩子送往了医院,做了个全面检查,万幸的是孩子一切正常。

    我一直很自责,老公平时常说我看管孩子不够细致,而这个事情他没有火上浇油,一直安慰我说:让我们一起吸取这次教训, 一起感恩。感谢那棵松树托起这个幼小的生命,感谢上苍给了我们这样一乖巧的女儿,感谢女儿在成长过程中给予我们的不断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