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暑假中国,日本行 5

(2019-09-16 14:01:35) 下一个

到京都的第一天完成了奈良之行,虽然下雨,但是半天多一点的时间走了想走的景点,吃到了一些想吃的食物,虽然不是全部,但至少是大部分,感觉特别满足,不枉此行。接下来的三天就是在京都瞎逛,景点打卡,寻找美食。

 

去日本之前做功课,京都景点给我的印象就是神社多,庙宇多,所以去了几个之后我就搞不清哪个是哪个了。7月23号早上起来,出门先吃早饭,然后做JR先到达嵯峨岚山站,下车后去购买嵯峨观光线的小火车车票,但是7月的游客好多,票太抢手了,下一班车要好几个小时之后,本来坐小火车到另一头下来可以坐船回程,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因为下雨多,水位高,船停运了,考虑再三,我们还是放弃了坐观光线小火车计划。不过因为看到小火车是坐到龟冈的,而JR线也有一站是去那儿的,我们完全出于好奇心,就坐JR线去了龟冈,看看那儿有什么,没想到那儿有一个很漂亮的植物园,跟岚山那一带人山人海的游客比,植物园可以说是远离喧闹,幽静怡人。我们娘儿仨在植物园走走看看,很享受这份幽静,这算是好奇心带给我们的另一点收获吧。

植物园里面的花开得正艳。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重新坐上JR线返回岚山,去天龙寺,渡月桥,竹林一通乱走,一通乱拍(这些特别有名的景点我就不花笔墨赘述了)。到达竹林的尽头,天气开始变得阴沉沉的,再往前走,正好走到了大河内山庄庭园的入口处,进去需要买票,1000日元一张,门票含一碗抹茶加一块点心。虽然之前看网友博客的时候有人提到过这个,但是没有看到有特别的介绍,所以看过之后并没有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什么印象。通常情况下,如果我没有在做功课的时候特别记录下来这样的庭院,我是不会买票进去的,但那天不知道我哪根筋搭错了,就是想进去看看,完全是跟着感觉走,没想到这个庭园进得太值得了!!!

竹林很漂亮,壮观,人也很多,看到途中的人了吗?

 

渡月桥其实也很壮观

 

跟外面竹林人山人海相比,这里的人少多了。我们娘儿仨进去之后没有马上去喝茶,而是沿着庭院的小径边走边看,基本就是一步一景,虽然是阴天,也挡不住让我们心旷神怡的美景,偶尔碰到几个人也如我们一样享受着美景与幽静。走着走着,开始下雨,先是小小的,我带着伞也没有打开,渐渐地,雨越下越大,撑着伞因为有风,身上也还是淋湿了,正好躲进庭院的茶餐厅,享受味道浓郁的抹茶和小点心,顺便也避雨,真是一举几得。晚上回到旅馆后,我才去网上查关于这个大河内山庄庭园的资料,原来是京都非常有名的庭院,我实在是孤陋寡闻了。

根据网上的记载,这是一个由电影明星大河内传次郎(1898~1962)亲自设计,亲自选材历时30年才建成的美丽庭院。看到这个介绍,我想,如果他不是一位电影明星的话,一定也是一位出色的建筑设计师。庭园的美是我没法用语言描述出来的,手机拍摄的照片也不足以体现庭园美丽的十分之一,如果有人去京都,这个地方一定不要错过,即使下雨也不要错过,可以一边喝抹茶,一边坐在窗边听雨声。

入口处是这样的

即使手机拍摄,这样的翠绿也让人心情舒畅

 

这个抹茶特别浓郁,有点苦,配上旁边的小甜点中和一下刚刚好。

茶室里面的布置(这张来自网络)

从岚山回到旅馆的路上经过一个特别大的超市,里面的生鱼片,海鲜饭特别诱人,于是临时决定,晚饭就在超市买这些海鲜饭和生鱼片,饭店就省了,经济实惠又好吃!

 

海鲜饭很好吃

 

买了两盒这样的生鱼片,太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都是手机掐的照片,如果好看,是因为本身的景好看。这就去你家看看你眼中的日本。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照很美,也喜欢壮观的竹林照。我也在写日本呢,过来看看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日本行,我们真的是花时间去吃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会玩,风景很美,吃得也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今年的日本行真的非常开心,不仅玩得开心,吃得开心,碰到了好多暖心的人更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了,好享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