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儿子去跑了一个半马

(2019-05-05 05:34:58) 下一个

在这个城市住了十几年了,因为不爱运动,所以一直不知道我们所在的城市也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知道这个消息是我两周多前回中国前夕听儿子说起。

我家老二,16岁,上高一,是一个非常有自己主意的人,想干什么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去阻止,因为我知道我阻止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大概三周前的某一天,他在吃晚饭的时候问我他可不可以参加半程马拉松。我一听,吓一跳。脑子里闪出的问题是:我们城市有马拉松比赛?你平时并没有练习跑步,怎么可能一下子去跑半程马拉松?这种突如其来的大运动量运动会不会对儿子的健康不利?得到的回答是:半马将在5月4号在我们所在的城市举行。儿子平时虽然没有在练习跑步,但是他自己觉得跑下来应该没有问题。至于健康问题,他觉得我杞人忧天。而且儿子强调,生活需要这样那样的刺激,这样的生活才叫生活。看来16岁儿子对生活的理解跟我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不过我还是劝他今年不要参加,因为根本没有练习过长跑,一来就弄个半马,怪吓人的,而且从知道有这个半马比赛到真正比赛,三周都不到。儿子答应我考虑一下。

跟儿子的这段交谈之后,我因为有事就飞回中国了,期间我们通话时他并没有提到报名半马的事情,我以为他听从我的劝告准备明年再参加。周五晚上我从中国回到家。到家后儿子就告诉我第二天要参加半马比赛,看来他还是自己报名了。既然已经报名了,我也就没必要再多说什么,只是告诉他多加小心,跑不动了,就别坚持到最后,身体要紧。另外,我告诉他,第二天我会去比赛终点看他。他开始说不需要我去,后来答应说我可以去,让我在比赛开始1小时40分钟以后去,他说他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如果坚持到最后,估计得至少跑2小时。

昨天在比赛开始1个半小时后,我去终点等他,他最后以1小时56分钟的成绩跑到终点。儿子这次平时不训练跑步,一下子跑了一个半马还是震到我了,也很佩服他这种对生活挑战的态度。希望他的这种挑战精神能好好地运用到以后的人生中。

刚刚跑完步的棒棒,我抓拍了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多谢!迟到的祝福送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小棒棒!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哇, 你也长跑啊,佩服佩服!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真服了年轻人。我准备了小半年,还跑了2小时16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现在的孩子搞不懂,反正他喜欢什么都是自己搞定,不过体育锻炼我一向支持。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从小锻炼强健的体魄,终生受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多谢新朋友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可能就是喜欢挑战自己吧, 天生的性格决定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终于出现了!谢谢夸奖。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小年纪就开始跑马,真是个有毅力的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啊,大大的赞一下!我有很多朋友跑半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