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复活节回国杂记 1

(2019-05-13 23:15:08) 下一个

这次回国的机票我非常满意,出发和到达的时间都很好,不用起早贪黑,而且可以托运两个大箱子, 箱子里装满了我给家人和朋友的满满的爱。

4月19日早上吃完早餐,喝了一杯自制的拿铁,到9点20分从家里出发,其实我不需要那么早出发,但是又怕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开车去机场,订的停车场以前也没用过,老公担心路上堵车(在瑞典,在周末的清晨,他想多了),找停车场费时,催我早点出发。

路上畅通无阻,找停车场一步到位,10点40就到了机场。托运了两个大箱子后就只剩下一个小的背包,从没有过的轻松自在。因为朋友要让我买一点免税店的东西,于是就转了一圈,她们要的东西太高级了,居然一样都没买到。到芬兰转机的时候才买到一个朋友的化妆品。可能因为比较贵,付款的时候中了一张折扣券,觉得不给自己买点什么好像有点亏,于是又给自己买了一瓶资生堂的防晒霜和一瓶香奈儿5号香水,哎,架不住折扣,推销的诱惑,犯了大部分女人都会犯的毛病!

芬兰直飞上海,完全没有睡意,于是看了一直想看却没看的两部电影:Crazy rich Asians, A star is born. 我觉得都不如波西米亚狂想曲好看。

看完两部电影,吃完一顿饭,想睡一会儿,却怎么也睡不着,那就继续电影走起。不过因为疲劳,看了什么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了。20日早上7点30分, 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堂妹和堂弟姐弟俩一起来接的我,跟堂弟已经几十年没有见过面了,这次见面还是很亲切,家人就是家人!

堂妹去年才买的车,听说我要回国,自告奋勇要接机,并且承诺直接把我送到隔着长江的我爸妈家。从浦东机场到我爸妈家因为有了崇启大桥而把距离拉近了,我们花了两个小时不到就顺利地到了我爸妈家。我们到家的时候,姐夫正在厨房为我们准备丰盛的饭菜,姐姐打下手,父母正好可以稍微轻松一点,路上跟堂弟对话的时候知道婶婶也在县城里,就给爸爸留言让他把婶婶也叫去一起吃饭,所以我到家的时候,爸妈,姐姐姐夫,婶婶都在,一大家子的人,特别开心。

除了几件薄衣,里面全是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同感!波西米亚狂想曲是大儿子陪我去电影院看的,好几个地方看得我泪花涟涟。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波西米亚狂想曲真是好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每次回去接我的人都不同,有家人,也有朋友。不过这次回程的时候知道父母住的小城有直接的班车到浦东机场,不是大巴,是7人座的SUV。而且是直达,中间不停的。以后回去也许就坐这个车,不用麻烦家人朋友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真好!我家人都没人接我,不是忙就是在外。额没这待遇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像这次是来回的时间都特别好,也是第一次这么好。你三点就要出发实在是太累了。以前如果是早上很早的飞机,我一定会在机场宾馆订一个晚上,否则吃不消。而且以前都是我带俩孩子一起旅行,只有这次是我一个人的旅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我要回国必须早上3点从家出发一定要转机才行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知福惜福,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棒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