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affransskopor (藏红花饼干)

(2018-12-16 03:15:33) 下一个

看到有网友想做藏红花饼干,今天没有现做,就把配料和做法写下来,希望有用。

原料:

黄油 :100克

藏红花: 包 (一包0.5克)

糖:1.5 dl

鸡蛋:2个

面粉:5 dl

发酵粉 (baking powder):1.5 茶勺 (5ml=1茶勺)

碎榛子:1.5 dl

做法:

  1. 把黄油和藏红花粉混合均匀后,加鸡蛋,糖,面粉,发酵粉。
  2. 把面团揉成三个粗细均匀,长短相似的长条
  3. 放烤箱中间,200摄氏度烤10分钟
  4. 拿出烤箱,切成斜块 (这时烤过的面团还是软的,比较容易切成型)
  5. 放回烤箱,用175摄氏度靠10-15分钟
  6. 关烤箱,把饼干留在烤箱里直到烤箱凉了。

凉了的饼干应该是硬且脆的。

 

一点小贴士:

如果买的是整颗的生榛子,可以先烤熟,把皮捻掉,再用擀面杖压碎,不必特别碎就行。

如果怕麻烦,就直接买碾碎的碎榛子就好。

现在有很多人对坚果过敏,如果为了考虑这些人可以吃,可以把榛子换成蔓越莓干,也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去了,你的粥真好啊!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来我家喝粥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这个好做,好吃。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新年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新年快乐!我感冒昏睡了两天,今天才开电脑。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到时候也学学你做的薄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回头有时间山寨,祝小棒棒新年快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做了一款饼干薄脆,有空也会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每年圣诞的时候都做,我自己很喜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京燕花园!是啊,我也喜欢家里充满着香甜的味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最近每天去你博客好几次,看你是否有更新。你的小说太好看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感到又酥又香,我也试试。谢谢介绍!
祝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烤面包烤饼干,家里都充满了甜美的味道~~
棒棒阖家圣诞快乐^_^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香。祝圣诞快乐!新年新气象!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我在这个城里学了很多,很感激有这样的一群大拿们。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自從來到城裡,經常看到西點、麵包的做法,開始學著做,有失敗有成功,覺得很好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如果食谱你能用上那就太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不少藏红花,还都是西班牙带来的,平时只会用来做海鲜饭,以后要试试做面包饼干,昨天就读了半天你的面包食谱~~问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饼干软的不好吃,后面切完以后175度烤就是为了干和脆。另外藏红花我这儿任何超市都有卖的。
谢谢通风报信,我到家就去夏圆那儿看。现在在外面走路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有,你的藏红花,是从哪里买的?中国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谢棒儿!我一定试试。有个问题想请教:如果我想烤软的饼干,是不是减少烤的时间,比如10分钟就可以了?烤时间短,我担心不熟,所以要确认一下。夏圆圆发送圣诞节礼物了,有你一份儿耶,快去收礼物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