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感恩

(2018-11-19 13:25:14) 下一个

昨天为了参加晓青和菲儿的感恩节盛宴写了一篇感恩文,主要是为了献丑刚刚学的花卷,刚刚做的蒜泥肘子肉和甜点,今天要说的感恩是最近有几件小事情让我觉得应该感恩。

  1. 前面写过我最近去了一趟玫瑰城,这次出国是我第一次没有带孩子一起走。当时老大去了北京,他所在的学校跟北京的一所中学是姐妹学校,每年有两周的交换。北京的学生通常在春节前来瑞典,这里的孩子是十月底到十一月初那两周。所以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家接待了一位北京来的小姑娘,这次儿子去北京本来那小姑娘想我儿子住她家,还有一位女生也要住她家,但是因为北京的学校规定不可以收一男一女,所以儿子住到了另一位学生家。儿子要离开北京的前两天,周六,那个住在我家的女孩和她妈妈特地去 稻香村买了一盒茶点让我儿子带给我,说是谢谢我对她的照顾。孩子住我家是因为学校的交换计划,我家接收交换生是因为我家有空房间可以住。吃饭我尽量满足她的口味,因为她来我家前有一周是住在一个瑞典人家里,在那一家她吃了一周的三明治,可能是因为瑞典人家的饭吃不惯,用她的话形容就是已经吃到快要吐了。所以来我家的时候她跟我说想吃中餐,我就做中餐吃,对我来说,我家平时就这么吃,不麻烦的。孩子临回中国前,给我写了一封信,谢谢我对她的照顾,跟我说他们一起来的同学都好羡慕她,中餐西餐在我家都能吃到,而且有自己的大房间可以住,周末我还开车带她出去玩,住在我家一周她很开心,吃得好,也休息得好。不过都已经8个多月前的事情了,这次她特地去买茶点带给我我真的特别感动,也很感恩。特别瓷实的一大盒点心。
  2. 我出国一周,我家老二一个人在家。老二现在15岁, 上高一。而且他上的高中是在另外一个城市,每天从家里到学校需要一个小时。下课以后每周至少有两次室内曲棍球的训练, 周末一般都有比赛。因为学校远,平时要训练的那两天我都是到一个地方去他,然后直接送他去训练的地方,这一周他得自己搞定,其实会有些困难,但是他说他能搞定。我们约好每天通电话报平安。这里孩子上学学校都有免费午餐供应,所以不需要带便当,而且他所上的高中,每天还有水果随便拿,咖啡,茶,热巧克力随便喝,所以即使早上来不及吃早饭,他也不会饿着肚子。我当时想着一周后家里肯定跟猪窝一样了。那天我晚上9点多才到家,首先门口一看,鞋子整整齐齐,门口的地毯干干净净。进入饭厅,干净,进入厨房,非常干净!真的特别大的惊喜!没想到这个时常跟我发发脾气的大男孩一个人在家的日子了把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我真的特别感恩。
  3. 从美国回到家,朋友打电话来,说好久没看到我了,所以邀请她自己来我家看看我在美国败家的东西,也想来我家喝咖啡,吃点心。于是那个周日的下午,她带着她上大学的闺女来我家坐坐,没想到给我带来了一小桶的从养蜂人手里买来的蜂蜜,我特别喜欢的台湾的乌龙茶,还有她瑞典婆婆前一天做的蛋糕。朋友有好东西的时候总是会想到我,会分享给我,我很感恩。茶叶旁边的小桶是蜂蜜,特别好的蜂蜜。
  4. 朋友的婆婆做的蛋糕。

没有感恩节,也要时时心存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有感恩之心的是幸福的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此话怎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男神都跑小棒棒这里来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心存感恩,我们才会过得更加喜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 凡事谢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的, 谢谢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瑞典没有感恩节。圣诞快到了,也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感恩节的好文!我们感恩的心常在:)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凡事感恩,凡事謝恩,平安喜樂跟著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稻香村,特别实在的一大盒糕点! 因为感恩,所以心境平和。^O^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来拜访小棒棒,读文如见人,感觉到你是个待人真心实在,随时感恩的好人,那个北京来的交换生女孩是记住了她住你家时,你对她的热情和款待。国内的孩子也懂得感恩,真不错。瑞典有感恩节么?圣诞新年近了,也祝你和全家节日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感谢新朋友的来访,没有好的文笔,只有一份感恩的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的钟声' 的评论 : 又来一个群友助阵,感谢!认识你们这些网友,感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原来你这么喜欢稻香村啊!!!听小女孩跟我说这个北京稻香村简称北稻, 跟南方的苏稻是不一样的。女孩跟她妈妈特别实诚, 那一盒好重,里面好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和日丽-YZ2015' 的评论 : 呀,群友也来助阵啊,谢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也许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觉得你好,记得你这位文学城名人第一次来我陋室留言,让我受宠若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心存感恩,日子会更加欢欣鼓舞。谢谢菲儿的鼓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绑棒的博文。 写得真挚又亲切。 棒棒真棒! 好喜欢这句:"没有感恩节,也要时时心存感恩。" 祝棒棒新周快乐!
米兰的钟声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好样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你无私的付出,惊喜而甜美的回报,最喜欢北京稻香村的点心了,每年我哥背一盒到加拿大,我妈再背到美国,家乡的味道。
跟美国一起过感恩节吧,预祝感恩节快乐^_^
风和日丽-YZ2015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棒棒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篇感恩文,你是一个心怀感激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