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马观花游罗马4---玩(下)

(2018-08-21 13:25:59) 下一个

在去罗马之前,我除了定罗马竞技场的票,我也看了梵蒂冈博物馆有导游的票,但是官方网站上我们在的那几天已经定不到票了,所以我就想这次就不进博物馆,下次再去。前面交代过我们第二天曾经坐车到梵蒂冈的到此一游,但总是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就是想一定要再去一次,不进去参观,可以沿着城市的周围转一圈也行。但是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

第四天早上我们第一站就坐地铁到达梵蒂冈,出了地铁站,就可以看到路边有很多佩戴工作证的人在给行人指路。就在这样的路边,正在研究地图的时候,我们碰到一个工作人员上前来给与帮助。工作人员特别热情,热情得让人无法拒绝。聊到话头上,就问我们从什么地方来,我们说瑞典,他说他几年前也在瑞典待了一年,现在还有亲人在瑞典,不过他去的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我们也许不知道,没想到的是他待过的城市正好是我们居住的城市。这么小概率的事情都发生了,得是多大的缘分啊!就是在这样的愉快的聊天中,我们在他的能说会道中,跟着他到了一个地方买了带导游的门票(一个大人一个小孩100欧整), 这样我们就不用排长队。后来我拿到博物馆的票,那上面的票价是17欧,当然加上导游会比较贵也是可以理解的。当初我们被忽悠的时候,那个人跟我们说一个导游带5到10个人,但事实上一个导游带了近30人,不过儿子觉得好,我也就觉得钱花得值。这样大半天的时间我们都是在博物馆和教堂里面度过的。博物馆和教堂真的值得一去,儿子去了以后也很开心,觉得非常喜欢。随手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贴在这儿,只是想给自己的旅行留下一些纪念。

从梵蒂冈出来,照例又去门口的冰激凌店吃冰激凌,后来比较了一下各商店的冰激凌价格,梵蒂冈门口的这家Gelato冰激凌是我们吃过的多家冰激凌店里面最贵的一家。吃完冰激凌继续逛。于是就来到台伯河边的天使堡, 不得不感叹天使堡的漂亮,漂亮好像没有说出我想表达的那种美,用壮丽是不是更合适一点?反正我喜欢得不得了,在旁边转了好久。过了天使桥,来到河的另一边,在一个只有五张桌子的小饭店吃了午饭后开始了又一轮的穿街走巷。

走过的一些地方我都不知道名字, 反正每一个街角, 每一幢建筑都是如此地震撼人心。我们还特地去看了看最高法院, 并且从那儿走到桥下的河边,顺着台伯河再次走到天使堡和天使桥,因为实在太喜欢那儿的景色了,又在那儿转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梵蒂冈和老城,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会再来罗马。

看看时间还不是太晚,为了那个米味冰激凌,我们又专门坐地铁到达Fassi 1880冰激凌店 吃冰激凌,到此为止我们吃到了朋友极力推荐的米味冰激凌,并且吃到了在罗马最便宜的冰激凌,感觉真是不虚此行啊。

关于在罗马的行基本到此结束,因为第五天中午的飞机我们将离开罗马,而上飞机之前估计也没时间看什么景色了。这次的罗马行居然有头有尾,给自己点个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你有这么长的假期?太幸福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羅馬是可以慢慢品味的城市,晃悠街頭巷弄間,常有驚喜古蹟出現,暑假快過完了,趕緊回家收收心,哈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 文学城名人来访, 不胜荣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棒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